全部

擅自开工建厂房,青岛城管严格执法开出99万大额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2-06 17:11:02

齐鲁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马庆雯)记者2月6日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青岛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法定职责,严格执法办案,着力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全力护航“美丽青岛行动”。截至1月底,共依法查办一般程序案件247件,结案205件,罚款186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80206164422_副本.jpg

查办的案件共涉及25种违法行为,其中涉及占路经营类案件115件,占总立案数的46.55%(其中无照商贩类96件,占38.86%,店外经营19件,占7.69%);车辆撒漏案件32件,占12.95%;违法设置户外广告17件,占6.88%;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14件,占5.66%;擅自设置门头牌匾12件,占4.85%;散发广告9件,占3.64%;占道堆放物料9件,占3.64%;违法倾倒建筑垃圾7件,占2.83%;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等其他类案件32件,占13%。

微信图片_20180206164034_副本.jpg

日前,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区规划关于某公司未批先建函告后,立即介入调查。经查,青岛某公司作为该区重点建设项目,因急于投入生产,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施工建设厂房、办公楼等框架结构房屋工程,建设面积约24000余平方米,属违法行为。在依法履行法定程序的基础上,今年1月中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做出罚款99万余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当事人30日内补办规划手续。这也是新年伊始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开出的最大额罚单。

微信图片_20180206164120_副本.jpg

下一步,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按照“美丽青岛行动”工作部署,聚焦突出问题,更加突出严格执法和严管重罚,做到“三个加大”:一是着力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路经营、跨门经营和无照商贩的执法治理力度。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即商铺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对违反法规、屡治不改的,一律清理取缔、顶格处罚。二是着力加大对乱贴乱画广告的执法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两清一色”要求,即对各类广告、窗花门贴、海报标语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夜出晨清、随出随清,且涂刷整改要与原底色一致。三是着力加大对擅自设置地桩地锁、流浪犬的执法整治力度,确保交通枢纽周边区域主次干道及公共区域范围内无私设地桩地锁、擅自摆放废旧杂物占用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会同有关部门,倡导市民文明养犬,对未按规定登记犬只、办理犬牌犬证、束系牵引绳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规范,对流浪犬采取收容圈养措施。此外,对违反《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涉及其他方面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执法部门将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实施严厉处罚,并按照有关规定,对涉案相关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营造诚信社会环境。(通讯员 张君 周欣)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