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守护蓝天 青岛多部门联合倡议少放不放烟花爆竹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2-06 13:41:02

齐鲁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马庆雯)下载.jpg

(资料图)

2018年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人们习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辞旧迎新,表达祝福,但烟花爆竹阵阵的爆炸声既带来强烈的噪音污染,也会对空气质量带来很大影响。历年的监测数据表明,燃放烟花爆竹会急剧增加空气中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的浓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燃放烟花爆竹会增加火灾隐患,造成人身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其产生的大量碎屑也会加重环卫工人的清扫负担。为过一个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春节,弘扬时代新风,青岛市环保局、青岛市文明办、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美丽青岛的守护者,树立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爱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环保过节理念,传承文明喜庆过节的好风尚,以贴春联、拜年、电子鞭炮等更环保、更健康、更具年味的形式替代燃放烟花爆竹。

二、在《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允许的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要远离安全保护单位和公共场所,避开早、晚等休息时间,不燃放噪声过大的烟花爆竹。

三、节日期间一旦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主城区将禁止一切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和活动,为了岛城的蓝天和大家的健康,请支持和配合。

如今,要“年味儿”不要“霾味儿”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守护“青岛蓝”需要你我共同携手,建设美丽青岛需从你我自身做起。(通讯员:薛建涛)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