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违+整治,青岛这条20年商业老街将“大变脸”!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2-06 10:42: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贯彻落实美丽青岛行动,积极响应市北区对于加快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全区观光购物餐饮场所品质提升工作的要求,2月5日,四方街道方中圆人民一路商业街违法建筑集中拆除及餐饮场所提升规范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拆违现场

5日一早,市北区执法局、四方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食药所、市场监管所、公安、交警等联合行动,对人民一路1号内存在的“私搭乱建”现象进行大范围集中整治,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0余平,涉及商户14家,7家不符合餐饮场所提升规范的餐饮和食品经营业户被依法取缔。

▲拆违现场

“人民一路商业街名列市北区重点观光购物餐饮场所名录,为确保消费者和商户人身安全及食品安全,街道已经在一周前对商业街商户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摸底,责令私自安装上下水、厨房卫生和面积不达标、后厨工作人员不规范的商户停业整顿。”据四方街道食药所所长刘相贤介绍,根据《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快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全区观光购物餐饮场所品质提升工作方案》,除了配合本次拆违行动对人民一路1号内的餐饮场所进行检查,取缔不符合标准的商户外,食药所还将于本月28日完成对人民一路商业街40余家商户人员、卫生、厨房用品的检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提升方案。

▲违建拆除后留出的空地,街道将对这一区域进行重新规划。

据了解,方中圆商业街位于人民一路,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已有近20年历史。作为市北老城区的重要商业街区,新丰路至嘉善路路段还规划了合法夜市,吸引着周边大量居民。但随着商业街内商户数量多,经营范围广,长期以来,方中圆商业街以及周边区域私搭乱建、占路经营、人车混流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成为四方街道城区乃至市北区环境整治的难点痛点之一。

四方街道城管科科长李胜泉介绍,此次活动为方中圆商业街攻坚整治的一部分,后期,街道还将在市容秩序整治、违法建设整治的基础上,对该区域进行墙体粉刷,引导商户使用统一、规范的牌匾,加装护栏,划设收费停车场等。

(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姚遥)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