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本周进入“速冻”模式莱西为何比市区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4 10:49:01

原标题:本周天气进入“速冻”模式

强冷空气来了,从暖气房间走到户外,瞬间有全身被冻透的感觉,尤其是在寒风中,感觉脸上像“刮刀子”一样。据市气象台预报,这样的天气在本周还将持续下去,特别是今明两天处于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的高峰期,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降温也使供热再次成为热议话题。从今天起,青岛早报启动2017—2018供热季岛城“最美供热人”评选活动,市民可以在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平台留言推荐“最美供热人”。

大寒!

昨最低温-10.9℃

强冷空气发威

受北风影响,昨天早晨开始,市民发现大雾已经散去,空气质量较好,也有了阳光。但北风也带来较强冷空气,让大家感受到了寒冬的威力。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监测结果,昨天我市晴天天气,北风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市区-6.8℃,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0.9℃;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4.1℃,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2.5℃。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根据市气象台气温统计结果,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出现在凌晨1时许-6.8℃,到上午9时前气温一直处在-6℃以下,最高气温-4.1℃出现在下午1时许,随后气温又开始下降,到下午5时跌回-6℃以下。而郊区气温最低的莱西市,全天的最高气温都在-6℃以下,最低气温出现在清晨6时-10.9℃。为什么莱西等内陆地区要比市区气温更低?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主要原因是市区及沿海地区靠海,有海水的温度调节功能,温差较小,而莱西等内陆地区不靠海,温差大。另一方面,莱西地理上更靠北一些,也是其比市区更冷的原因。

今天最低温-12℃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3时4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昨天下午到今天,我市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到4级,海上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注意防范。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我市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至-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至-11℃,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至-2℃。未来3天,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受强冷空气补充影响,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至-6℃,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至-9℃,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至-2℃;后天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至-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1℃至-10℃,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至-2℃。

记者 孙启孟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