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丨青岛有个“暖宝宝村”,一年卖出6000万贴暖宝宝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戴威 林溪

2018-01-24 00:40:01

齐鲁网青岛1月24日讯(记者 戴威 林溪)

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七级东南村的电商仓储物流园的生产车间内,十几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一贴贴暖宝宝就是从这些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工人将混合好的铁粉、碳粉等放进容器内,通过机器装进无纺布进行封口,再通过流水线轻轻敲打压平,包上包装袋,一贴暖宝宝就生产完成了。年关将近,工人们加班加点,一天10个小时下来,能生产出30多万片暖宝宝,车间内已经打包完毕准备发货的暖宝宝已经堆成山。

QQ图片20180123190353.png

工厂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他们通过网店销售了2285万元的暖宝宝,也就是相当于6000万片暖宝宝从这里飞往全国。

目前,七级东南村有20多家网店,全部以销售暖宝宝为主。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七级东南村已经形成集暖宝宝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名副其实的“暖宝宝村”。

车间内的工人们大都来自七级东南村或者附近的村庄,暖宝宝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提高了他们的收入。

村民李静原来是名家庭主妇,现在她在暖宝宝生产车间工作,一天可以包装暖宝宝高达18000到20000片之间,他们计件算工资,一个月可以挣到三四千块钱。

QQ图片20180123190512.png

建立青岛首个镇级电商平台 分享电商经验

王雯雯是青岛淘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她从2010年就开始做电商,主要销售暖宝宝。王雯雯说,“那时候就是一天就是几十单,两个人在家卖货,卖货之后快递来打包,两室一厅这样的房子,售前售后都是在一起。”

随着淘宝店铺销量的逐年增加,王雯雯和搭档希望把他们的事业做得更大,他们不再满足于从别处进货,他们想自己生产,自己销售。“后来就自己生产暖宝宝,从2014年我们就搬回了我们老家移风店镇七极东南村。”王雯雯告诉记者。

把工厂开在自己的老家,除了可以享受当地农村电商平台免费入驻的优惠条件外,王雯雯他们也对农村电商广阔的前景非常看好。“现在我们日均是在5000单以上,就是每天有5000多个包裹。”王雯雯说。

QQ图片20180123190606.png

2015年,移风店镇借助青岛淘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资源,率先建起了青岛地区第一个农村电商平台,定期对当地农民进行电商技术培训让其开设网店,并引进物流快递公司,打通制约农村电商的“最后一公里”。 在当地电商中心的支持下,王雯雯他们免费对周边村民进行电商培训,手把手教村民们开网店,带领村民一起“触网”。

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电商队伍中,全部以销售暖宝宝为主。此外,村民家中的面粉、蔬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经过包装后,也通过网店出售。原丽琴在移风店镇电商中心参加培训后,开起了自己的网店,作为家庭主妇的她,现在可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她切实感到电商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实惠。她的网店现在一天可以出四五百袋暖宝宝。

编后:靠生产暖宝宝,七级东南村一下火了。除了优秀的电商人才回乡创业,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电商经验的分享,让“暖宝宝村”的发展不再是几个人的励志故事,而是大家共同的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黄鹏伟、宁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