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往故乡的地铁 暖心留言写进青岛地铁思乡专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8-01-22 15:18:01

齐鲁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db92619b65841688380491cc3f511852.jpg

“人言落日是天涯,唯见天涯不见家”

“外面的世界比想象中冷,我想回家”

……

 1月22日,青岛地铁2号线一列特殊的车辆上线,车内包裹的红色车贴看起来十分喜庆,一句句“扎心”的话语勾起了市民深深的思乡之情,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转发分享,还有不少乘客鼻尖泛红、眼角含泪。

9_副本.jpg

来自潍坊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他刚毕业没多久,现在每三个周就能回家一次,可还是觉得想家,想父母。他说,“从学生变成社会人之后,自己的社会责任就变了。之前感觉对父母没有多少关爱,现在感觉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因为我觉得我一毕业他们就老了。”

5a8b7b8f0238fe62790f82f486146cc4.jpg

不到一个月就是新春佳节了,青岛地铁和中路保险共同发起“温暖思乡语”主题征集活动,经过筛选,几十条能引发广泛共鸣的优质留言脱颖而出,被“写”进了地铁车厢。工作人员介绍,这列载满乡愁又独特吸睛的列车将持续开跑一个月。

据悉,“温暖思乡语”是“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的“头阵”,除了上线思乡列车,“温暖邮递站”活动也于18日—20日成功举行。活动投入了一万张主题明信片,供大家免费邮寄。许多市民获悉后特地前往3号线五四广场站、李村站和双山站,在活动现场写下祝福话语,投入邮箱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的明信片自带邮票,全国包邮,一周左右就能寄到。此外,春运期间,还将举办“志愿者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暖心留言

1、@牧羊少年:少时憧憬未来只想快快长大追梦想;如今回忆过去谨求慢慢老去回故乡。

2、@吕鹏飞:大家都太思念家乡了,以至于车厢里都是饺子的味道。

3、@奈奎斯特判据:外面的世界比想象中冷,我想回家。

4、@王可佳:如果轻按一下Home键就能回到家,那该多好啊!

5、@刘祖聪:人间若得久相逢,笔墨顿作雨盆倾。遥望故乡东向路,解道月明千里行。

6、@周口游子蒋:家是一碗暖暖的胡辣汤,思念如烩面般绵长!

7、@紫陌冉:故乡,就是小时候想方设法逃离,长大后却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8、@伶仃:人言落日是天涯,唯见天涯不见家。

9、@王宇:“爸,妈,和你爱吃的韭菜馅饺子,都等你回来。”

10、@蓝玲:我把乡愁写给故乡的山水,让春天的地铁为我送达!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