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需乘客坐公交 青岛这俩公交站可以走“绿色通道”

来源:半岛客户端

作者:

2018-01-18 09:38:01

半岛记者17日获悉,为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排队乘车,交运温馨巴士近期先后在位于温州路上的“四方长途站”、以及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 614路公交车站,尝试增设“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在现场引导,让候车的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优先乘车。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郭宝平 介绍,今后还将在更多公交车站推广这种做法。

1月17日,一辆隧道8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点站台,停靠在一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前,候车的老人等特需乘客率先登上公交车,随后普通候车乘客再依次排队上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摄

据悉,“四方长途站”公交站不仅是隧道4路公交的始发站,还是608路、624路、隧道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的途经站点,客流量比较大,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 客相对较多。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郭宝平介绍,经过近几年志愿者的不断引导,再加上设立了隔离护栏,乘客们早已经养成了排队乘车的习惯。但有些行动 不便的特需乘客,夹在排队人群中就显得很不方便。

1月17日,一辆隧道8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点站台,停靠在一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前,候车的老人等特需乘客率先登上公交车,随后普通候车乘客再依次排队上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摄

“所有人都能排队乘车,是文明出行的起码要求,礼让特需乘客,则是文明的进步。”郭宝平说,从1月11日开始,“四方长途站”公交站增设了岛城首个“ 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市北区文明办、交运温馨巴士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的志愿者,作为首批志愿引导员,到站点引导行动不便的乘客优先排队,遇到携 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还上前帮忙。经过几天的运行,绿色通道的效果良好,不少特需乘客享受到了便利。

1月16日,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614路公交车的候车站点,也增设了绿色通道,老幼病残孕等群体可以优先排队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将继续安排专职志愿者进行引导,使礼让特需乘客成为岛城市民出行的一道文明新风。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崔莞尔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