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籍旅客候机时突发疾病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接力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郭静 通讯员 王雪嵋

2018-01-18 09:15:01

齐鲁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记者 郭静 通讯员 王雪嵋)1月15日17:20分,正在忙碌的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东方航空工作人员求助电话:国际出发候机厅内一位正在候机的旅客突然晕倒,该旅客准备乘坐东方航空MU2043航班前往韩国仁川,请检验检疫人员前往帮助。接到通知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人员急忙携带检验检疫急救箱迅速前往国际出境候机厅。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旅客为中年男性,脸色苍白、身体无力、无法坐立,躺倒在座椅上。经询问陪同旅客得知,该旅客为韩国籍,候机过程中突感眩晕,曾经有脑出血病史。同时到达现场的机场急救医生认为,目前该旅客虽然意识清晰,但考虑既往脑出血病史,情况仍然比较危险,需送医院做进一步诊治。随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协同机场急救医生及东方航空工作人员用担架将该旅客送往机坪急救车上,送至医院诊治。

近年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以推进通关便利化为己任,以创建“三最”口岸为目标,积极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空港口岸通关环境,研究制订多项举措全面提升通关服务质量水平,在严把国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旅客通关速度。启用旅客自主查验通道;多次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特殊旅客通关;主动为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和旅行知识;在出入境旅客通道24小时滚动播放检验检疫公告……用一件件平淡无奇的小事打通了“服务出入境旅客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伟、郭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