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长途站开出返乡专车 4000名学生享一站式服务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1-15 07:59: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考试结束,青岛各大高校的学生们陆续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为了让学生更加方便、安全的回家,1月13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开通学校到汽车北站、铁路青岛北站、火车站南站的返乡直通接驳车90多部,运送学生3000多人。此外,汽车总站还借助学校的智慧出行平台,为散客学生提供包车服务,共计发送省际包车30部,让1040名学生真正实现从校门到家门。

90部客车直达汽车站火车站

当天7:00记者在青岛农业大学看到,数十辆客车整体的停放在校园内的道路两旁,各个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拿着行李准备上车。负责此次运输的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农业大学所处的位置距离、火车站、汽车站都比较远,学生们放假回家携带的行李比较多,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都不方便同时经济成本也高,所以车站联合学校开通了返乡直通车。此次准备的90部车辆,将会把3000多名学生直接送到汽车北站、铁路青岛北站以及火车站南站。

“本来还打算叫滴滴专车,这下省了好几十块钱!”对于车站的服务,不少学生都是赞不绝口,表示这么冷的天带着行李出校门坐出租车或者公交车不方便,叫网约车费用高,关键是乘坐返乡直通车可以跟很多同学一起也不寂寞。

智慧出行平台组出30部包车

为了保证学生们顺利上车,车站还安排了6名志愿者在现场负责引导以及搬抬行李。记者发现,除了前往交通口岸的直通车,还有标注东营、滨州、寿光、沂水、沂南字样的客车。工作人员解释,前期校园售票时发现不少学生有包车返乡的意向,但是一条线路包车最少要20人成团,对于学生来说自己组织比较难以实现这种团购。为此车站与农业大学经过沟通,借助学校的智慧出行平台将所有目的地、返乡时间相同的学生进行了集中组合,将散客组合成团体,甚至动员部分相差一天的学生提前返乡,最终将1040名学生组成30部省际包车,分布在10多条省内线路上,真正实现了从校门到家门。

学生返乡客流将持续到月底

对于学生客流,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大部分、学生将在下周开始集中返乡,但也有部分民办院校放假时间要拖到月底,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山东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莱芜、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于超)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