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丨为动车驱寒的“打温人”:宁愿自己休息不好,也得让动车休息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吉府

2018-01-14 14:13:01

齐鲁网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王吉府)高铁和动车是高科技的代名词,可是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高铁动车组和人一样,它们也怕冷。为了给动车驱寒保暖,一些机械师需要彻夜不眠、通宵守候,他们被称为给动车驱寒的“打温人”。

在青岛动车段青岛北存车场,记者见到了28岁的刘启辉,他就是一位动车“打温人”,负责存车场所有动车的防寒保温工作。

1.JPG

“打温人”的工作从晚上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6点。正如刘启辉所说,“我们上班的时候,别人刚下班,我们下班的时候,别人刚起床”。

晚上8点,气温开始降低,“打温人”的防寒工作就正式开始了。当每一趟列车开进存车场时,“打温人”要和司机进行交接,然后对列车进行检查巡视。如果动车组出现意外情况,“打温人”还要到车下进行巡检。晚上12点以后,他们要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为动车做出制动有效率,必须保证做出100%的制动有效率。刘启辉说,“我们的工作,宁愿让自己休息不好,也得让动车休息好”。

2.JPG

一辆车300米长,六列车就是1800米,一晚巡六遍,就是10800米,仅在车上行走路程就超过10公里。“我每次看到动车安全出库,平安回家的时候,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刘启辉说到。

闪电图片.jpg

[责任编辑:韩薇、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