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途站开出定制返乡专车 4000学生享一站式服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4 09:17:01

为了让带着大量行李的学生更加方便、安全的回家,1月13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联合青岛农业大学为4000多名学生开通学校到汽车北站、铁路青岛北站、火车站南站的返乡直通接驳车90多部,运送学生3000多人。

当天7:00在青岛农业大学,数十辆客车停放在校园内的道路两旁,学生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拿着行李准备上车。

负责此次运输的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学生放假回家携带的行李比较多,农大距火车站、汽车站都比较远,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都不方便,所以车站联合学校开通了返乡直通车。此次准备的90部车辆,将会把3000多名学生直接送到汽车北站、铁路青岛北站以及火车站南站。

“本来还打算叫滴滴专车,这下省了好几十块钱!”对于车站的服务,不少学生赞不绝口。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上车,车站还安排了6名志愿者在现场负责引导以及搬抬行李。除了前往交通口岸的直通车,还有标注东营、滨州、寿光、沂水、沂南字样的客车。工作人员解释,借助学校的智慧出行平台,对所有目的地、返乡时间相同的学生进行了集中组合,把散客组合成团体,最终将1040名学生组成30部省际包车,分布在10多条省内线路上,真正实现了从校门到家门。

对于学生客流,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称,大部分学生将在下周开始集中返乡,但也有部分民办院校放假时间要拖到月底,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于超)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