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开通首个公交“特需乘客绿色通道” 老幼病残孕优先乘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

2018-01-11 17:17:01

齐鲁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1月11日上午10点,一辆隧道4路公交车缓缓驶入站台,停靠在“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点的“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候车的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率先登上公交车,随后普通候车乘客再依次排队上车。据悉,这是青岛首个特需乘客优先等车的公交绿色通道,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交运温馨巴士、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联合组织志愿者宣传倡导。

开通首个特需乘客优先候车公交站汽车站 (131)_副本.jpg

“乘客们,请排队乘车,老幼病残孕优先”、“大爷,您慢点,行李我帮您提上去”……在“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点的“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前,候车的乘客排起了长龙,来自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交运温馨巴士、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的志愿者,手拿倡导牌,引导老幼病残孕特需乘客优先乘车。

“排队的人真多,咱们挤不上去了。”准备带小孙女回家的孙大爷看到站台上排队乘车的人多正发愁时,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付文泽引导他们通过“特需乘客绿色通道”优先上了车。“为特需乘客设立绿色通道太温馨了,这样的服务值得点赞。”孙大爷说。据悉,除了老人和孩子,孕妇、残疾人士、病人都能享受到优先排队乘车的优待,对于这样的举措,候车的普通乘客也都纷纷点赞,“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排队时让特需乘客先上车也是文明城市的表现,我赞成。”市民于女士说道。

开通首个特需乘客优先候车公交站汽车站 (14)_副本.jpg

“四方长途站”公交站台不仅是隧道4路公交车的始发站,608路、624路、隧道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都途经这个站点,首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在这里设立,也使来候车的特需乘客高兴不已。“长途汽车站是青岛市重要的交通枢纽站,不仅线路多,候车乘客也多。特需乘客由于身体原因,在乘坐公交车时,更需要大家来照顾,”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郭宝平说,将此站点挂牌试点“特需乘客绿色通道”,能切实帮助到更多的特需群体。目前,首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还在试点阶段,后期,他们会把经验逐步推广到其它线路上的公交站点,使公交站礼让“老幼病残孕”乘客成为一道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来自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交运温馨巴士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的志愿者成为首批志愿引导员,在乘客排队时,候车区的引导员们都会安排行动不便的乘客优先排队上车,为乘客答疑解惑,遇到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帮助携带行李乘客。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