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政协委员陈尚:建议青岛所有火车停经青岛北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10 10:23:01

青岛市政协委员陈尚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蒋甜)"每日2-3万人次乘客在青岛火车站集中出行,已经对青岛火车站周边公交车、出租车、公私接送车,以及火车路周边口通行能力造成严重压力。"1月9日下午,青岛市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尚表示,针对青岛市南、市北交通拥堵现状,建议青岛所有火车停经青岛北站,可减轻市南市北交通压力。

“青岛火车站位于‘海角’位置,南边和西边都是大海,乘客主要向东沿太平路-香港路、胶宁高架等进出,向北沿新冠高架、辽宁路-华阳路等进出。”陈尚说,每日出入青岛的火车122次,其中青岛北站为终到站和出发站的40次,青岛站为终到站的82次,这其中经停青岛北站45次,不经停青岛北站37次。青岛站上下客量节假日按800人/次,平日按500人/次计算,每天将有1.85万人-2.96万人从青岛站进出青岛市区。这造成市南沿海一线、市北胶宁高架路-辽宁路等路段交通拥堵,早晚高峰时期更严重。虽然开通了地铁2号线,也没有减轻乘客多跑路。

陈尚建议,出入青岛的所有火车,终到站和始发站保持不变,在青岛北站经停2-3分钟,方便原四方、沧口、崂山、李村、城阳、高新区、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地的乘客就近乘车。同时,根据青岛北站火车到发时刻,相应调整青岛北站出发的公交车和地铁收发车时间,方便乘客接驳出入市内。

“这样一来,既减轻青岛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也缓解市南沿海一线和市北胶宁高架等路段的交通压力。”除此之外,陈尚认为,原四方、沧口、崂山、李村、城阳、高新区、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地的乘客去往(离开)青岛北站,比在去往(离开)青岛火车站更加方便,可以走跨海大桥延长线-环湾快速路,或者乘坐地铁直达(离开)青岛北站。如此调整,青岛交通组织更加合理,节省市民和游客的路上行程和时间,丰富智慧青岛内涵。

[责任编辑:张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