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俩短道速滑小将入选国家队冬奥会集训名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08 07:41:01

原标题:青岛俩18岁短道速滑小将入选国家队冬奥会集训名单

于松楠李璇将与其他16名队友竞争10个参赛席位

本报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5日公布平昌冬奥会集训大名单,青岛两位18岁小将于松楠、李璇凭借在奥运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入选,这也是青岛冰雪项目运动员首次入选国家队冬奥会集训名单。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此次进入中国短道速滑队集训大名单的共有18人,其中有10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他们将在上海进行冬奥会前的最后集训,如无重大变故,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终名单将出自这18人。

在18人大名单中,包括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名将,但是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表现并不稳定。队中唯一获得过冬奥会冠军的周洋由于受伤病困扰,一度有两年时间没参加国际比赛。本赛季周洋复出,但从她在世界杯系列赛上的成绩和状态看,似乎距离其巅峰时期还有不小的差距,选择她可能更多还是从稳定军心方面考虑。而这一冬奥周期女队的领军人物范可新本赛季表现低迷,没有展现出世界冠军应有的实力。

男队方面,只有头号运动员武大靖有着稳定的发挥,他不但在世界杯4站系列赛中夺得3枚金牌,还在500米项目上蝉联年终总冠军。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上,武大靖获得男子5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他曾表示渴望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突破。

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由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在2017年举办的4站比赛组成,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了全部8个项目的20个满额参赛席位。这也是队伍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连续三届拿到满额参赛席位。根据中国队的选拔规则,获得世界杯接力或单项前三名的选手直接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其余名单以奥运选拔赛的成绩决定。在奥运选拔赛中,青岛小将于松楠获得男子1000米第三名,李璇获得女子超级3000米银牌和1000米铜牌,从而跻身此次集训。

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成立时最终确定5男5女的参赛阵容,从目前集训队的人员构成和于松楠、李璇的自身实力看,他们最终入选的概率不大。上赛季于松楠还在少年组参赛,李璇参加的最高规格国际赛事是青年冬奥会,他俩此次能入选除了因为在选拔赛上有不错的发挥外,恐怕还与主教练李琰更看重他们18岁的年龄和发展潜质有关。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这次入围将对他们提升自信心、积累经验有很大帮助,从而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