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青岛脸卡”上线20家景区刷脸畅游有优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06 09:23:01

昨日,“全域旅游、全新追求”2018青岛旅游主题发布会在青岛市万象城世嘉都市乐园举行。会上发布了一系列青岛旅游营销新内容、新举措,并启动 “美丽青岛——2018全域旅游年”。这是青岛旅游与交通出行、网络媒体、高新科技的一次深度融合,以此实现城市综合旅游营销的创新尝试。

全域旅游各区都有亮点

2017年,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以“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为中心,将“漫步青岛全球传递”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成为青岛城市旅游宣传的明星活动,有力推动青岛旅游行业发展和城市旅游国际化进程。 2018年国家旅游局把 “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作为全年旅游主题,青岛将把全域化旅游营销作为创新发展重点,丰富旅游产品线路,深入挖掘和大力推广文化、体育、康养、邮轮、会奖、研学等特色旅游产品;建立完善的旅游产品资源库,不断丰富、更新旅游产品资源;同时调动各相关部门、企业及全体市民力量,共同推广城市旅游。

发布会上,各区市旅游局(委)分别作了主题旅游推介,市南区在彰显城市历史文脉同时,推出了春天赏百花绽放、夏天看时尚潮流发布、秋天分享婚恋浪漫、冬天开启养生休闲之旅;崂山区依托全域旅游推出了新年祈福、夏季研学、尊享崂山、民宿度假等系列新产品;西海岸新区推出了以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东方影都、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为代表的滨海度假游、主题乐园游、生态庄园游;城阳区发布了新的旅游宣传片,推出了“阳光城阳”主题游、四季采摘游、科教研学游等三大类共12条特色旅游线路,并新出台的旅行社“一日游”“二日游”奖励政策;平度市重点推介了养生美食文化节、全国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山水田园休闲慢生活;莱西市在新年度将要开放涌泰湿地公园、锦绣姜山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

首批国家高级导游员、青岛市导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树伟受市旅游发展委的委托发布了2018青岛自由行经典线路。该线路包括适合全年旅游的一日至五日游经典线路,并且涵盖春夏秋冬不同特色主题。线路的编排注重自助游游客对体验和休闲的需求,以及追求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的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青岛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时间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

刷脸进景区还能享优惠

发布会现场一群老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外国友人就其亲身经历,讲述了对青岛旅游的亲身感受。之后,市旅游发展委向外国友人赠送了基于人脸识别系统游览景区的“大青岛脸卡”。据悉,“大青岛脸卡”还将根据青岛市国际化旅游发展的需要,创新推出首个面向外国游客的国际版“脸卡”,作为我市旅游营销的创新尝试,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利、实惠的旅游服务,并开启国际游客“刷脸畅游青岛”的新时代。

据悉,目前首批纳入到“大青岛脸卡”的景区约20家,接下来将持续增加。 “大青岛脸卡”定价200元,可以在一年期限内,去崂山太清、世博园、羊毛沟湿地、青岛电视塔、天泰滑雪场、藏马山等20多家景区游玩,票价总值超过了1500元。签约景区中有些不限次数,后期还会有更多的景区进入“脸卡”游玩范围,大大降低了老百姓出游成本。

据介绍,“大青岛脸卡”以微信为互动平台,采用腾讯优图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和动态二维码技术,可以实现刷脸入园,方便快捷进入景区,开创性地在全国首次将人脸识别运用到室外,尤其是运用到传统旅游景区当中。 (记者 孙静芳)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