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动漫明星化身公益使者 倡导排队乘车文明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翟文静

2018-01-05 17:32:01

齐鲁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翟文静)1月5日,交运温馨巴士31路始发站突然出现了一批维尼熊、小矮人等动漫明星乘客,他们手拿引导旗让乘客排成一队,有序等候上车。据悉,这是交运温馨巴士组织开展的文明乘车创意活动,当天还有百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乘车排队上车,制止不文明乘车行为。经过志愿者的有序引导和安全措施的完善,岛城多个站点都有了市民秩序井然地排队上车的景象。

动漫明星化身文明使者引导乘客排队上车_副本.jpg

上午9点,几个卡通人偶出现在天泰体育场公交站,他们主动站成一排,引导正在等车的乘客排队上车,看到这些特殊的乘客,所有人都投来好奇的目光。被现场气氛所带动,原本站在队伍外的乘客也加入到队列中来,上一班车刚开走,紧接着,后面准备上车的市民都自觉排成一队,还有乘客举起手机,拍下了这文明出行的风景。

“文明的风尚需要引领,我们想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让乘客养成文明乘车的习惯。”记者了解到,这些动漫明星由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装扮而成,目的就是组织乘客有序排队乘车,倡导文明出行,展示岛城市民的良好风貌。随后,卡通人偶又走进公交车厢,提醒乘客为身边的孕妇、老人让座,看到有市民想把饮料瓶扔出窗外,他们马上劝阻乘客不要车窗抛物。现场乘客们对这场别出心裁的表演拍手称赞。

百余名“文明乘车宣传员”公交站点倡文明_副本.jpg

据悉,青岛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文明乘车、秩序乘车活动以来,交运温馨巴士组织百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站点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维持乘车秩序,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等多个站点还设立便民志愿服务站,为乘客出行提供咨询服务。因为有了温馨巴士志愿者的疏导,乘客们都排队乘车,大大缩短了上车时间,也减少了拥挤上车的安全隐患。

 在交运温馨巴士智能监控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可以看到利津路客运站、灵山卫枢纽站、四方长途站等等不少站点市民的等车情况,监控数据显示,这些站点都呈现出秩序井然的排队上车情景。“请大家排好队,依次上车。”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刚下长途车等候隧道4路、隧道8路的市民就主动在防护栏内站成一排,公交车进站时,市民可以排队有序乘车。

据悉,2016年起,交运温馨巴士经过实地考察,为公交站点量身定制了安全防护栏,在601路四季景园公交站、隧道3路黄岛汽车站、618路仰口站等客流量密集的站点,都陆续加装了防护栏维护乘客乘车。两年来,四方长途站曾经拥挤乘公交的现象消失。乘客可以按照线路各自站成一排,待车辆进站,有序乘车。每到节假日,车站上即使有近百名乘客也都按照乘坐不同的线路分别排起两条长队。“有了防护栏之后确实安全很多,人都站在马路上等车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张女士表示,防护栏除了保证了安全性,也在无形中约束市民按秩序排队乘车。现在,无论前面有多少人在候车,等候的队伍有多长,大家都能自觉地排队候车,后来的乘客也会自觉地排在队伍后面。文明乘车不仅仅是见证了一个城市的文明,更是提高了市民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