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6岁女童坐反车迷路 “萤火虫”帮寻亲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1-05 10:17:01

齐鲁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马秀明)新年伊始,在青岛公交集团768路车上发生了一个暖心的故事。一个6岁的小女孩傍晚独自出门坐错公交车,不知如何回家。幸亏被细心的768路驾驶员江立成及时发现,亲自将小女孩平安地送回家中,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独自乘车的小女孩.jpg

1月2日下午5时30分,768路公交车驾驶员江立成驾车由长城路发往高新区停车场,行驶至祥源路北站时,江立成发现车内有一位6、7岁的小女孩不停的向外张望,坐立不安,于是江立成就上前询问情况。这一问小女孩就哭了起来,说自己迷路找不到家了。江立成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询问情况,这才得知她家住城阳皂户小区,傍晚时候她想到离家一站路的地方坐车买东西,结果第一次出门的她坐错了方向,看着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陌生,心里就越来越害怕。“小姑娘别害怕别着急,过会叔叔送你回家。”江立成安慰小姑娘说。

由于小女孩身上又没有带手机,也记不住父母的电话,江立成只能先将小女孩带回总站停车场。到达总站后,江立成考虑到小孩的安全,这么小的孩子不能再让她独自乘车了,万一再次走丢后果不堪设想,江立成决定亲自开私家车把她送回家。晚上7点40分钟后,江立成平安的将小女孩送回了10公里外的皂户小区。此时孩子的家人也正在焦急寻找,女孩的父亲刘先生看到失踪2个多小时的女儿平安的回来时,激动的留下了眼泪,不停地握着江立成的手表示感谢。

作为城阳巴士“萤火虫”顺风车队的成员,江立成告诉记者:“在我从事公交驾驶员的5年里,捡到孩子或者老人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我感觉只要遇到这样的事就必须要去帮助他们,这么冷的天如果不能及时将他们送回家,在外边留宿一晚后果不堪设想。也希望广大家长能够加强对孩子的照顾,6岁左右的孩子不具备独自出门的能力,极其容易迷路,一旦发生任何意外,对于一个家庭的打击将会非常沉重。”

[责任编辑:董光强、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