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干100天”青岛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8-01-04 16:12:01

齐鲁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记者1月4日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2017年10月下旬起,青岛开展了“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行动。两个多月来,各级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紧密协作、合力攻坚,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按照“大会战”方案要求,2018年1月底前,青岛各区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要以“一区四沿一站一面”及440条主次干道为重点,严格对照方案确定的整治内容和工作标准,尽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尽快创建一批市容秩序“达标路”。截至目前,全市共整治重点道路352条,整治率80%。连日来,青岛市城市管理部门严格实行市容秩序问题督办机制,目前已累计向各区市有关部门制发《督办事项办理通知单》34份、督办问题374项,其他形式督办16份、督办问题65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南区团岛四路市场“冒市”扰民、市北区乐陵路区域露天烧烤、李沧区银液泉路区域占路经营等一大批市容秩序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104151128_副本.jpg

在整治占路经营、临街店铺跨门经营和无照商贩方面,严格实施“两齐一入”(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标准,对违反法规规定、拒不整改的商户,一律依法查处取缔并顶格处罚,截至发稿,全市共整治临街店铺跨门占路经营40413处次、取缔无照商贩38806处次;规范集贸市场秩序,对集贸市场“冒市”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全市共清理规范集贸市场及周边“冒市”行为4967处次;按照划区定位、划线定时、定人定岗原则,全面加强便民摊点群日常管理,全市共规范便民摊点群违规行为2144处次。

微信图片_20180104151146_副本.jpg在整治露天烧烤经营方面,对具有经营场所的烧烤餐饮门店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全市共整治餐饮经营门店露天烧烤2096处次;严查“野烧烤”“野馄饨”占路经营摊点,不间断实施拉网式执法巡查,对相关违法经营行为一经发现、随即查处取缔,全市共整治非法烧烤及野馄饨摊点1099处次。

微信图片_20180104151211_副本.jpg在整治乱贴乱画广告方面,实施“两清一色”(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刷颜色与原色一致)标准,采取社会化购买服务等方式,及时清理违法乱贴乱画广告行为,全市已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小广告162022处次。

在整治地桩地锁、流浪犬,规范共享单车方面,会同有关部门,集中清理整治地桩地锁,严厉查纠城市道路及两侧范围擅自设置地桩地锁、擅自摆放废旧杂物占用车位等违法行为,全市已整治地桩地锁1351处次;协同有关部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严控投放规模,对投放无序、摆放不规范的,约谈投放运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整改、暂扣车辆,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目前已规范共享单车2820辆;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倡导市民文明养犬,依法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

青岛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将聚焦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进度、强力推进,持续攻坚40天。对难点问题采取综合施策,对焦点问题做到攻坚克难,坚持严管重罚、以罚促管,坚持边整改、边推进、边巩固、边提升,确保“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取得预期显著成效,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城市环境优化。(通讯员 张君 周欣)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