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上车看到孕妇徽章 请给准妈妈让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

2018-01-03 20:20:01

齐鲁网青岛1月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1月3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开始向市民发放2000枚孕妇徽章,市民可携带孕检报告到全市六处地点免费领取。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为准妈妈发放孕妇徽章 (1)_副本.jpg

从2013年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开始向市民免费发放孕妇徽章,截止到目前,已向准妈妈们发放孕妇徽章三万枚,提醒市民文明乘车、主动让座,减少孕妇乘公交车时旅途劳顿之苦。

“刚怀孕的女性从体型上看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乘客无法辨认,而得不到应有的照顾。”交运温馨巴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尤其是秋冬季节,乘客穿着较多,很多孕期前几个月的准妈妈肚子微凸更难辨认,为了方便孕早期的准妈妈,鼓励市民为她们让座,四年前,交运温馨巴士专门设计了一款孕妇徽章免费发放给准妈妈,四年来已经发放三万枚。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为准妈妈发放孕妇徽章 (2)_副本.jpg

入冬后,准妈妈们遇到乘车尴尬问题增多,为让准妈妈们在冬天里乘车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1月3日,交温馨巴士特意制作了2000枚孕妇徽章免费发放。“我们这次准备的孕妇徽章有了升级,将底色换成了大红色,孕妇配戴后更加明显,鼓励更多人关爱孕妇。”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经理郭宝平介绍,希望市民也积极加入此次活动,关爱、帮助孕妇,做到在公共场所主动让座、主动帮助准妈妈拎重物等关爱活动。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为准妈妈发放孕妇徽章 (3)_副本.jpg

 市民刘女士怀孕1个多月,从外表来看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差别,看不出已经怀孕。但是早晚高峰的601路车十分拥挤,刘女士这位“准妈妈”每次乘公交车时,都感到非常紧张,生怕对孩子造成影响。“因为刚怀孕,所以很紧张,但是肚子没有显现出来,又不好意思请别人给自己让座,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了这个孕妇徽章,真的方便多了,现在很多人看到我戴着这个徽章,有时候好几个人同时给我让座,反而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了。”刘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刘女士的丈夫周先生也表示,以前坐公交车确实没有在意那么多,基本都是低头玩手机。自从妻子怀孕了,在车辆有乘客上车的时候,自己也开始注意上车的女士是否佩戴孕妇徽章,当看到这样的乘客时,他都会主动让座。周先生感叹地说:“每次有人给妻子让座,我都有一次小小的感动,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大家的关爱下平安健康成长,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孕妇能把孩子平平安安生下来。自己主动为孕妇让座,也算是爱的传递吧。”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六个地方能领取孕妇徽章,分别是市北区劲松三路四季景园601路调度室;崂山区辽阳东路223路、610路、612路刘家下庄终点站综合办公室;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605路调度室;武昌路1号31路天泰体育场总站;王村路6号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温馨巴士643路北宅公交枢纽站。

“市民只要拿着孕检报告,可到任何一处领取点领取孕妇徽章。我们还视情况,将会增加孕妇徽章领取点,方便市民领取。”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