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铁警@你 元旦出门牢记这几条安全小贴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辛慰

2017-12-29 15:48:12

齐鲁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辛慰)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客流小高峰,青岛火车站已经做好准备。青岛站派出所民警特地发布乘车安全提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

微信图片_20171229153453_副本.jpg

提示一:青岛站与青岛北站不是一个站

12月28日上午,正在青岛站执勤的民警杜金秋接到了旅客的咨询,“警察同志,请问A1检票口在哪里?”青岛站没有这个检票口,杜金秋连忙拿起火车票一看,这是从青岛北站到荣成站的车票。警方提示,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并不是一个站,虽只是一字之差,但两个车站相隔20公里。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走错站的旅客。民警提醒,如果走错了车站,请大家前往售票厅改签或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青岛北站。

微信图片_20171229153447_副本.jpg

提示二:安检口的随身行李,可不能丢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的双肩包不见了!“旅客小刘焦急地向执勤大队长张肖强请求助。在张大队长的帮助下,才发现小刘把包落在了安检口,而这已经是张大队在安检口捡到的第三个包了。由于赶车匆忙,行李带得多,很多旅客朋极易在安检口丢包。警方提示,安检口是旅客遗失行李的高发地,旅客朋友们过安检一定要耐心、细心,清点好随身物品,一样也不能少哦。

微信图片_20171229153442_副本.jpg

提示三:这些东西可不能带上火车

前几天,执勤四大队大队长陈良在安检仪屏幕发现一旅客的行李箱内有刀具,开包一看,竟然是腰带里藏着的管刀。民警连忙拦下,最终将刀具没收。同样,还有携带工艺品藏刀坐火车被查获的,最后选择托运回家。

警方提示,工艺品刀具虽不属于管制刀具,但仍是利器,具有危险性,不得随身携带。安检工作主要防止“三品”进站,“三品“指的是易燃、易爆、危禁品,是严禁携带进入火车站地区的。如果被发现,民警会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对于铁路部门要求限制携带的物品包括气体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安全火柴不超10小盒;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60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如果必须携带,可以乘车前办理托运,保证出行顺利。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