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萌娃进警营 过足“警察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辛慰

2017-12-27 18:08:12

齐鲁网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辛慰)微信图片_20171227171434_副本.jpg

提起“警察叔叔”的形象,小朋友们都会觉得他们既英勇又高大,能够保护好人,惩罚坏人。到底警察叔叔平时是怎么工作的,警营里又是什么样呢?近日,青岛站派出所开展“萌娃行动”---进警营、学本领、长知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岛的小朋友们走进警营参观、感受警营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227171500_副本.jpg

青岛所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执法办案区和警营文化展示区,让他们了解警官们的办案工作情况及警营文化生活;观看民警警械操作演练、枪支拆卸演示、徒手控制展示、聆听铁路安全知识讲解,增加小朋友们对铁路公安的认识;观看爱路护路公益动画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了激发小朋友们对于铁路安全的学习兴趣和加深他们的护路知识,现场还设置了铁路护路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评选出安全小卫士。小朋友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热情洋溢,信心满满。多种活动方式,使小朋友们既过了一把“警察瘾”,又掌握了基本的铁路安全常识。

活动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戴上青岛所纪念警察徽章,举行小小宣誓仪式与签名活动,表达了“小手拉大手、争做安全小卫士”的心愿。警营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身接受到纪律教育、安全教育,让他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