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锅“吃”出煤烟中毒 警车开路送医抢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12-27 17:06:12

齐鲁网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天越来越冷,很多人选择在聚会用餐时吃火锅。但是,不管是老式的烧炭火锅,还是液化气燃料火锅,在燃料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都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导致煤烟中毒,轻则四肢无力、头晕恶心,重则致人死亡。12月26日晚,青岛平度的一对母子就因为吃火锅而一氧化碳中毒,多亏潍莱高速大队交警用警车开道,使其得到及时救助,脱离生命危险。

微信图片_20171227165850_副本.jpg

12月26日20时50分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的驾驶员焦急地向交警求助,称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在饭店吃火锅的时候煤烟中毒,情况危急,需要立刻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民警发现车中有一名女士和一名儿童精神萎靡,表情十分痛苦。民警马上驾驶警车为他们开道,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用时不到10分钟就把他们安全送到了平度市人民医院,并协助家属办理抢救住院手续。经过抢救,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无大碍。

经过了解,当晚,姜女士与丈夫、母亲以及孩子到饭店一起去吃老式烧炭的铜火锅,吃完之后发现自己和孩子均出现四肢无力、头晕恶心现象,立刻怀疑是吃火锅导致了煤烟中毒,其丈夫发现后立即驱车驶往平度市人民医院,多亏路上有交警一路开道护送,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才没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温馨提示:在吃烧炭火锅时,尽量不在封闭的空间内使用,应选择空气流通性较好的场所,一旦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开窗通风,并将患者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脱离中毒现场后需注意保暖,情况严重的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