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西新增一教育基地 未来5-7年将崛起特色教育小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7 10:30:12

引进教育名校品牌“南开学校”,为推动莱西市创新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大支撑。12月26日上午,青岛南开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莱西市姜山镇合联产业园区举行,南开教育基地将利用5-7年时间,逐步在规划区内建成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国际学校、金融学院、教育科研、教师培训等南开系列教育机构,为形成富有南开特色的在山东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特色小镇助力。

据悉,教育基地落户于姜山镇,规划用地1000亩,其中义务教育校区占200亩,非义务教育校区200亩,剩余土地作为扩大发展、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职工家属宿舍预留地。

在规划建设上,南开教育基地主要分为义务教育、特色教育、本科教育三大板块,分为三个阶段建设。基地将首先建立全住宿的南开初中,面向青岛市招生,尽快形成南开效应,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南开初中学校完善后,逐步建立南开幼儿园、南开小学、南开高级中学,建成系列教育基地。在第三阶段,结合姜山基金小镇的发展,建设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国际学校,延伸高等教育,建立教育科研和教师培训中心等南开系列教育机构,打造南开教育文化特色小镇。(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吕树明 高欢欢)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