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云海 雪山 雾凇 冰瀑 崂山冬景淡然静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7-12-25 13:47:12

冬天到崂山赏雾凇,犹如童话世界。

冰凌和红果点缀在一起,让冬日的山景多了几分灵性。

白雪映衬的《崂泉铭》石刻。

山石和冬景相映成趣。

冬日崂山,风景美如画。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道雪景,对于青岛人来说,冬游崂山,赏雪赏冰瀑,是不能错过的冬日景致。当粗犷的群山被大雪无声地覆盖,世界一下子就沉寂下来,让人直面自然和内心。这样美丽的景色,让人在冬天也感受到内心的暖意融融。

雪落崂山美如画,每逢雪花洋洋洒洒飘落,整个崂山风景区便成为童话世界。树上、路上覆盖了一层雪,整个山顶银装素裹,白皑皑的雪里夹杂着红的、金色的落叶,别有一番韵味,让前来登山的游客惊喜不已。

站在巨峰的摘星亭极目远眺,有时而还有云雾缭绕,格外壮观。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冬季是崂山云海最容易出现的季节。由于冷空气频频南下,雨雪天气较多,致使山谷底层水汽充沛,雨雪过后极易形成云海,如果遇到晴天,风小,云海稳定,有时能持续长达一天之久。这样美如画的景色,胜似人间仙境一般,令人心驰神往。九水游览区内,银装素裹、青山、绿树、清泉、白石点缀其间,黑白灰的色彩交相辉映,淡然静谧,宛如一幅铺开的水墨画卷。

除了看雪,雾凇和冰挂,也是冬游崂山的绝美景致,北九水还会形成冰瀑之景。昔日泉水叮咚的山谷中点缀着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冰瀑冰挂形成主要在于景区的蓄水量,水量如果充足,随着气温的降低,游客就可以欣赏到这一美景。

冬日景色虽美,但是对于游客来说,登山赏景的同时安全也很重要,要提前做好防雪、防滑的准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晶晶 李军 苏立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