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僵尸车来了克星 青岛引进吊臂拖车清理僵尸车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12-23 16:43:12

昨日,台东大名路街头出现一辆自身带吊臂的重型拖车,在交警的指挥下驶入两栋居民楼间的小路,将停在死角处的面包车吊运暂扣。据介绍,市北区投资90万元购进了两辆重型吊臂拖车,用于清理停放在死角无法正常清障的占路“僵尸车”。以往清理“僵尸车”通常由拖车和叉车配合作业,这种首次引入岛城的吊臂拖车独自就可完成任务。

吊臂拖车轻松清障

下午2时许,记者在大名路73号楼和81号楼之间的小路上看到,一辆车牌为鲁BL2H92的微型面包车停靠在路边,车身落满灰尘,车厢中存放了各种杂物。交警通过查询平台对该车牌查询发现,该车属于脱审车辆,已经禁止上路。周围居民表示,这辆微面长期停在这里,已经是侵占公共空间的 “僵尸车”。由于该车停在路口拐弯的死角,很难使用普通拖车对其清理暂扣。交警通过对讲机叫来一辆带有吊臂的拖车。拖车在路边停稳后,工作人员将车身后面的吊臂伸到“僵尸车”上方,用捆扎带将其固定。吊臂轻松将“僵尸车”吊起,放在拖车后的托盘上。仅用五六分钟时间,这辆长期无法清理的“僵尸车”就被清理暂扣。交警表示,他们将对该车进一步调查,通知车主接受处罚。

吊臂拖车能顶俩车用

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指导员周钢告诉记者,在美丽青岛行动中,该中队负责清理宁夏路街道、登州路街道、台东街道辖区违法占路的“僵尸车”。居民反映这辆微型面包车已经在此停放了两个多月。前期该车因影响路面管道网线铺设工程,曾经被清障,但之后又停回这里,并且停在普通拖车无法靠近的路边死角。交警这次动用的这台带吊臂的拖车,就是专门清理停放在死角中的违法车辆。据了解,为打造美丽青岛,市北区城市管理局投入90多万元,首次在岛城引进两台这种吊臂拖车,用于城市管理局、街道办与交警大队联合执法时,快速清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该车在原有拖车的基础上,增设了一个机械吊臂,可以吊起1-5吨的各种车辆,能在不用叉车配合的情况下,独立完成僵尸车清理作业。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陈媛媛 王兴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