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首个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启动先体验后付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2-23 16:55:12

家政服务老师在体验馆展示服装收纳技巧。

昨日,由青岛市人社局、市北区共同打造的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正式启动。该生态圈突破了传统的家庭服务业先付费后服务的运营模式,居民请家政服务员时,可以在专设的三室两厅体验馆中先参观、再面试、后付费。

生态圈有150多项服务

据介绍,该生态圈由原来的青岛家庭服务业广场改扩建而成,总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内设公共服务、职业培训、儿童娱乐体验等功能区,配套理论培训教室、育婴养老实训、产品超市等,市民可以像在超市一样,在此一站式挑选保姆、保洁、育婴、养老、搬家、维修、配送、空气检测等150多项服务。另外,生态圈还突破了传统的家庭服务业先付费后服务的运营模式,专门设置一个三室两厅的模拟家居,市民挑选家政服务人员前可以在这里先参观、再面试,确认服务人员技能合格后再签合同。在加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化、规范化水平。

三室两厅面试家政技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馆以传统的三室两厅呈现,配套设施齐全,收纳师和保洁员正在现场展示服务。 “体验馆以模拟家庭形式呈现,分设居家养老、育婴、保洁等多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有相应的道具供体验服务,家庭服务者的服务礼仪、技巧、效果都能在这里进行展示,供消费者选择。”生态圈营运负责人单文钊告诉记者,家庭服务体验馆与居家的三室两厅布局完全相同,有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老人房、婴儿房。屋内配套设施齐全,如果不是房间四周都是透明的玻璃幕墙,完全和普通居家一样。这里不仅是消费者购买服务体验的重要场所,还是生态圈内服务人员的实训基地。希望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4001147171报名,接受免费岗前培训,考核获得上岗证后,就可以在生态圈找到合适的家政岗位。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