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至”里暖意融融 志愿者们陪独居老人包饺子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12-23 16:46:12

原标题饺子端上来 独居老人乐开怀

公交志愿者给独居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冬至”饺子。

昨天是农历 “冬至”,虽然天气寒冷,但城阳西郭庄社区93岁的独居老人林秀珍家里却是暖意融融。城阳公交“萤火虫”团队的志愿者们上门,亲手为老人包了饺子,还送去白菜等过冬物资。一天时间,志愿者们共走访了12户独居老人。

这一幕持续了5年

“一大早,大伙就分头出发了,有的负责买菜,有的负责买肉、买面粉……”“萤火虫”团队志愿者梁泽涛说。到了林奶奶家,志愿者们又分工合作,调馅、和面、擀皮……原本安静的小屋一下子热闹起来。“冬至吃饺子,不会冻耳朵。”林奶奶的一句话,逗得大家一阵欢笑。不到20分钟,两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志愿者们将饺子端上桌,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十分融洽。

家住城阳区西郭庄社区的林秀珍老人今年93岁,老伴2012年去世,因为没有子女,她成了独居老人。在一次志愿服务中,梁泽涛结识了林奶奶,自此与她结成帮扶对子,这也是志愿者们跟林奶奶一起度过的第5个 “冬至”。 5年来,大伙隔三差五来看望老人,帮她洗被褥、搬大桶水,一起谈心。

走访12户独居老人

城阳公交萤火虫“温暖相伴”志愿服务队已成立4年,目前成员达200多人。 “此次活动,团队的志愿者们特意安排在‘冬至’这一天,就是为了让老人能吃上一顿舒心的饺子。 ”城阳巴士总经理王林说,活动期间,他们共组织志愿者70人,走访了12户独居老人,为老人包饺子1000余个。

团队成立之初,大伙每次上门都是给老人送些米面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后来志愿者们发现,现在老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相比于物质上的需求,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于是,在原来的服务项目上,队员们又加入了陪聊、体检、理发等服务。 “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扩展服务项目,帮助更多的独居老人。 ”王林总经理说。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晓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