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浮山新区拆除违法建筑将建停车场有500个泊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2-19 09:27:12

原标题:拆掉违法房 改建停车场

昨日,记者从市北浮山新区街道获悉,为解决辖区停车难题,该街道拆除同安路581号、埠西市场烧烤街的违法建筑,协调多部门盘活空地资源,新建3处停车场,可新增停车泊位近千个,缓解浮山后小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据介绍,同安路和樱花郡附近的两处停车场日前建成启用,埠西市场烧烤街拆除2000多平方米违建的空地已经平整,目前正在规划审批,预计明年初就能建成有500多个泊位的大型停车场。

新停车场智能停车

上午11时,记者在同安路581号看到,紧邻印象山小区墙外的大型停车场已经启用。停车场门口设在同安路上,不时有车辆进出。由于采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进出车辆不用停车,系统就能自动识别车牌抬杆放行。停车场门口还有一块LED显示屏,随着进出车辆的变化,显示屏上显示的场内空余车位数量随时变化。停车场内铺设了水泥地面,整齐规划了停车线。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停车场近日刚刚启用,不少前来办理月停的车主都是附近的居民。

小区周边乱停车严重

“浮山后小区居民密集,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停车泊位非常紧缺。 ”浮山新区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肖法山告诉记者,浮山后小区始建于2000年前后,居民区建设多为开放式小区,而且当时私家车非常少,居民区内没有规划配套停车位。随着近几年私家车开始逐渐增多,居民区周边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居民在小区楼院内停不下车,下班后就将私家车在小区周边道路乱停乱放。乱停车辆导致道路拥堵,不但过往车辆行驶缓慢,连居民出行都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每天到妇儿医院看病的人员密集、车流量大,辽阳西路与同福路经常出现因乱停车造成的堵车。

拆违新增停车泊位

针对辖区停车难、堵车严重的问题,浮山新区街道与埠西泰润商贸公司多次沟通,决定盘活辖区空地资源,新建3处停车场,切实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目前已经启用的安路581号停车场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之前建有大量违法建筑。2015年违法建筑拆除后,闲置空地栽种了部分低矮灌木。由于无人管理,空地垃圾遍地,成了脏乱死角。今年8月,该街道与土地所有单位协商,将这里平整规划成停车场,新增387个停车位。停车场聘请第三方公司负责管理,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题。同安路樱花郡周边长期有商贩占路经营,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对占路经营商贩清理取缔,规划新增停车位60多个。街道城管科还协调交警部门,对妇儿医院周边乱停车集中清理,实现还路于民、还道于车。

“挖潜”空间解决停车难

同安路与劲松四路交会处的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大部分临时房屋都是违法建筑,浮山新区街道从11月开始,向违法房内经营的业户送达自行整改通知,本月初将这片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目前,该地块正在统一规划审批,准备建设一处大型停车场,按照初步规划,预计可提供500多个停车泊位。据介绍,浮山新区街道结合老楼院环境改造,施工规划中尽量发掘空间,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设划停车泊位。通过闲置空间“挖潜”,满足居民需求,缓解停车难题。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郭婷婷 摄影报道)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