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旬老人的秘密:因为这事五万多块钱打了水漂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7-12-18 16:48:12

今年十月,岛城一位姓郑的老太太突发重病入院,在住院期间,她告诉了儿女们一个隐瞒了近一年的秘密。听老人这一说,儿女们别提多上火了。老人到底隐瞒的是什么秘密呢?

两个月前,89岁的郑女士病重住院,期间她向儿女们出示了一份因纽特股权投资代持协议。上面显示,老人曾在2016年1月投资800元购买了800股因纽特股份。如果只是买800块钱的股份,为什么会让一家人大动肝火呢?

郑女士市民

“给了她五万块钱,又过了不到一个月,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说凑多少股不够,还差八百,我又给了她八百,所以一共给了她五万零八百。最后她给了我这个东西(协议),当时我也没看是怎么回事,我也看不懂,我就放在那儿我也没跟孩子讲,我就觉得孩子都不愿意。”

纸面上800块钱的股份,老人为什么会掏了五万零八百块钱呢?这些股份,老人究竟是通过什么途径买的?一切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郑女士市民

“报纸上讲,离退休的老同志,是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国家给发半年的粗粮,我看了以后就报了名了,报名以后就叫我去开会。”

给老人发粗粮的这家机构并不是公益机构,而是一家保健品公司。接触几次之后,郑女士买了一些保健品,也开了几次会。投资因纽特股份,老人就是在其中一次海狗油产品推介大会后决定的。

郑女士市民

“就说从北极那个地方出的海狗油好处那么多,她就说入了股弄那个海狗油,将来能挣钱、能分红,我看到他们都入股之后,我考虑考虑,也入吧。”

入股之后,保健品公司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曾给郑女士送过三批海狗油系列产品,共计48瓶。由于上面的英文老人看不懂,所以一直没吃。今年十月,老人住院后,身体状况一度不容乐观,才跟家人坦白,表示想要退股,家人随即联系了这家保健品公司的工作人员。

杜女士郑女士的女儿

“回头她电话就答复了,说给你查了还剩六千块钱。我妹说怎么可能,五万块钱怎么还剩六千块钱呢?她说送的这几次保健品,抵消掉了。”

采访过程中,老人的家人再度拨通了保健品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承认,曾收取老人五万元钱,现在的确只剩下六千元了。

张女士德圣堂工作人员

“不是入股,就是你买的所有东西都是产品,都是正儿八经的,要从公司出库的,股权是赠送的。”

不过对于张女士的说法,老人并不认可。

郑女士市民

“当时她没说,我就以为那五万块钱就是股权了,她没说买产品。买产品我能拿出来五万块钱?”

老人为何会交给这家保健品公司工作人员五万元钱,如今双方各执一词。为此,记者又找到了连云港路7080中心广场3号楼这家保健品公司驻地,里面房间虽然开着门,不过这里却大门紧闭,按门铃也没有人应答。

老年人遭忽悠,为保健品一掷千金的的事儿,我们已经报过很多次了。这一次,郑女士交的五万元钱,究竟是怎么回事,用产品抵消的四万多元,有没有价格明细,希望这家保健品公司能正面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