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运两汽修工获全国大奖 匠心手艺享终身津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17 08:04:12

汽车修理工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单位不但给发一次性奖励,还获得了一线岗位终身技术津贴。12月15日,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交运集团表彰大会在汽车东站举行,为代表山东省参加此次全国大赛的青年职工张春雷、刘风涛颁奖,两人不仅现场分别获得了一次性5000元、3000元的奖励,以及2018年度每人每月300元、200元的选拔赛比赛优秀成绩奖励以外,今后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将每月获得700元、300元的技术津贴,奖励力度可谓交运集团发展史上的首次。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为青年职工张春雷、刘风涛颁奖。此次为两位获奖者分别发放每月700元、300元的一线岗位终身技术津贴,在交运集团是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56名选手都是行业顶尖技术能手,能取得这样的名次也足以证明交运集团的汽修专业实力和人才储备已位居全国前列。”交运集团安全机务部部长王文东表示。

据了解,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近1000家维修企业的3000多名汽车维修工分别参加了各自省市的预赛,最终来自28个省(区、市)的56名冠亚军参加了全国总决赛。交运集团修理分公司的张春雷、刘风涛夺得了山东赛区的冠亚军,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赛。两位选手最终分获个人第11名和第20名,双双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称号,展示了山东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企业给予的奖励既是对我们实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进步的鞭策。”张春雷表示,能够走出去与同行业的高手过招让我们收获颇丰,以后我们会带动周围同事一起钻研技术、强化实力,为企业、社会提供更精湛的维修保障”。

据悉,2017年,交运集团先后举办了汽车修理工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通过以赛代训,在全体修理工中营造崇尚技术、精益求精的氛围。在专业技术领域,交运集团历来十分重视完善导师带徒制度、技能序列职业发展通道以及职工关爱政策等,交运集团修理分公司已经设立师带徒管理办法,还将进行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为大规模培养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此次受到表彰的两位职工也将受益于技能序列的职业发展通道,获得与其他管理人员岗位一样的上升发展空间。“我们将大力开展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按照技能序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梯队,不断培养青年岗位能手、金蓝领、首席技师、劳模、工匠甚至包括专家、资深专家等,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王文东表示。(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翔 王雅楠)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