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压线下垃圾桶突燃大火 校车员工路过奋勇扑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7 16:08:12

12月6日一早,城阳区仙山西路东山工业园附近垃圾桶突燃大火,路过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城阳分公司校车驾驶员辛强先与照管员辛欢欢不顾生命安危,立刻取用校车上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将高压线下的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范围的损失。

6日早6时左右,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车牌为鲁UE7397车辆与往常一样,开往龙湖小区准备接送春雨小学的乘车学生上学,经过仙山西路东山工业园附近时,看到路旁垃圾桶燃起大火,5个垃圾桶有3个火光满天,浓烟滚滚,火苗蹿得有1米多高,直冲上方的高压线,情况十分凶险。

校车驾驶员辛强先和随车照管员辛欢欢见火势危险,即刻将车停放至安全区域,拿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锁好车门迅速赶往大火现场,运用在公司组织培训中学习到的安全消防、灭火器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冲向火源施救,迅速拔掉保险销,站定上风向,对准起火处连续喷射。由于火势较猛,用完了一个灭火器后,火势还未完全控制住,又到车上来拿一个灭火器,大约持续了近10分钟才将火扑灭。仔细检查没有复燃后,两位工作人员才安心离开现场。将乘车学生安全顺利送入学校完成收车任务之后,校车驾驶员辛强先和照管员辛欢欢再一次来到着火地点,将四周环境巡视一番,确认好无其他损失,才离开现场。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辛师傅说,因为是大清早,过往车辆和行人很少,发现时垃圾桶内火势已经很大了。火苗冒了一米多高,眼看着火苗就要烧到头顶上的高压电线了。虽然周围没有人,但树木很多。若火势继续蔓延烧到树木或者是头顶的高压电线,若垃圾箱内有什么易爆物品都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当时看到起火,第一反应就是救火,火情就是命令嘛。再说身为交运人,助人为乐一直是我们企业要求的,不论谁遇到都会帮忙的,人起码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