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愿精神社区闪光!首个青岛公交驾驶员社区服务点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

2017-12-05 16:54:12

齐鲁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12月5日国际志愿日到来之际,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首个社区服务点在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挂牌启用,据悉,这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打造的首个社区服务点。当天,志愿者为社区及周边老人提供了专业的爱心义剪、推拿按摩、心理疏导、维修小家电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600.jpg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老人们排着队,享受着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的专业服务。“这个电水壶底座有根线烧了。”志愿者李康季正在为刘大爷维修电水壶,一会儿功夫,就为刘大爷修好水壶。而后李大娘又拿着一个有故障的电源插座给李康季检查。李康季用螺丝刀拆开插座,发现一根电线断了,李康季用铁烙铁将电线焊好,电源插座故障排除。“真是太感谢您了,自坏了后,家里没有一个人会捣鼓的。”李大娘高兴地说。除了维修小家电,爱心义剪、推拿按摩、量血压、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也都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612.jpg

“李琦陪伴工作室”板桥坊社区服务点启用后,志愿者将每月5号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及周边老人。“我们还提供了96650预约热线,有维修小家电、爱心理发等需要服务的老年人可以提前一周致电预约服务。”李琦说。

李琦是613路公交车驾驶员,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帮扶有困难的老人,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基础上,成立岛城首个以公交驾驶员名字命名的陪伴工作室——李琦陪伴工作室。“李琦陪伴工作室是在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基础上打造的专业化志愿服务工作室,不止是公交驾驶员加入服务,还有很多社会上的志愿者提供专业的服务。”交运温馨巴士政工处处长孙嘉梦说,该工作室面向岛城空巢、孤寡老人提供陪伴服务,目前该工作室已接受20名老人的长期陪伴预约,通过为老人建立爱心档案,组织志愿者走进老人家庭,开展爱心照料、爱心帮扶、外出陪伴、心理解压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623.jpg

青岛交运集团也将号召所属的69支志愿服务队,3500多名志愿者陆续加入到爱心陪伴、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积极带动其他社会企业和志愿者团体参与到志愿服务大家庭来。

[责任编辑:张伟、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