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交司机捡到救命钱归还失主 老人专程到车站道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朱琰琰

2017-12-03 15:21:12

齐鲁网青岛12月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朱琰琰)“真感谢这名驾驶员捡到我老父亲的救命钱。”12月3日中午, 60多岁的市民王女士专程赶到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灵山卫枢纽站调度室,感谢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胡瑞刚。

微信图片_20171203150120_副本.jpg

据王女士回忆,10月20日下午4点左右,她从灵山卫枢纽站乘坐隧道7路公交车前往市立医院,去看望住院的老父亲。在车上时,王女士提了不少东西,找到座位后,王女士把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脚边,又把背包放在腿上。车辆到站后,王女士赶紧提着东西下车,在起身时不慎把背包掉到地上。当车辆驶离车站,她猛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

背包里装着刚取出的10000块钱,交完暖气费后还剩了8000多元,这是王女士给老父亲准备交住院费的钱,此外,包内还有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平板电脑。王女士当即慌了神,在好心路人的提示下,她赶紧打车到隧道7路的终点站利津路客运站找找看看。

在到达隧道7路终点站利津路客运站后,王女士看到场站里面停着一辆隧道7路车,她赶紧跑过去,发现驾驶员胡瑞刚正在登记自己背包内的物品准备查找失主。经过仔细核实,证实王女士确是背包的主人后,胡瑞刚把背包连同里面的物品一样不少地交到王女士手中。归还背包后,胡瑞刚并没跟同事提起这件事。

感动之余,王女士在老父亲出院后,又专门乘车到灵山卫枢纽站对胡瑞刚再次表达感谢之情。“我记不清驾驶员的模样了,但是我要等到他发车回来,跟他当面说声谢谢。”王女士等了近两个小时后,发现刚回场站的驾驶员正是胡瑞刚,激动地拉着胡瑞刚的手不住道谢,并坚持要给胡瑞刚200元钱作为感谢费。胡瑞刚婉谢了老人感谢费,并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王鹏、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