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旬老人带600响鞭炮回家 坐火车被查忍痛丢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3 11:59:12

携带600响鞭炮坐火车,七旬老人在青岛火车站安检处被拦下。在民警的劝说下,老人最终忍痛割爱,放弃鞭炮乘车离开。

12月1日,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携带的行李有可疑物品。民警与安检人员对老人行李开包检查,发现里面竟然用衣服包裹了1包大型鞭炮,共计600响。现场人员大吃一惊,老人居然带了这么多鞭炮上车,万一燃烧引发大火,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告知老人铁路安全运输有规定,鞭炮属于违禁品严禁携带乘车。老人不乐意了,情绪显得有些激动,称喜欢燃放鞭炮的喜庆场景,好不容易从李村坐公交将鞭炮带到火车站这边,带去老家女儿的家里,等到有喜事庆祝的时候热闹一下,没想到被告知不能携带,还要被没收,对此想不通。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规劝教育,向老人讲述携带鞭炮上车的危险性,希望老人能理解和配合工作。经反复劝说,老人认识到携带鞭炮乘坐火车的危险性,最终忍痛割爱,乘车离开。民警将鞭炮浸水处理,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在此,青岛铁路民警提醒,旅客在出行前要了解相关乘车规定,严禁携带违禁品乘车,以免对自己的行程造成影响。近期外出旅游人数也明显增多,青岛站派出所会继续严格安检卡控力度,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和辖区稳定。

[责任编辑: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