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妇联“第一书记”联合爱心企业下乡入户送温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通讯员 修江敏

2017-11-30 16:24:11

齐鲁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 通讯员 修江敏)微信图片_20171130152230_副本.jpg

11月30日,莱西市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幼儿园操场上,来自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的老师正在和孩子们开展“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教室内,孩子们正在做老师下发的模版上画“秋天的果实”。这是青岛市妇联“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城乡共建关爱儿童”活动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171130152301_副本.jpg

通过青岛市妇联“第一书记”牵线搭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为村庄幼儿园送来了2台空调,解决了2个班级25个孩子冬季取暖的问题;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与中孟格庄村幼儿园结成共建对子, 3名城里老师为乡镇老师们进行了“游戏,点亮儿童生命”的讲座,为村幼儿园孩子上了集体游戏和动手实践两节精品教学课,还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价值7000余元的教学用品、玩具材料等。

青岛市妇联高度重视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为其提供强大后盾和支持。派驻“第一书记”郑辉驻村三个月以来,积极协调开展工作,入村走访慰问困难户、老党员、军烈属等39人,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组织开展“送技能、送健康、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 启动莱西市家政服务专场,为30名农村妇女提供为期7天的家政服务培训;邀请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医附院、妇幼医院的医疗专家带着先进仪器进村为妇女群众和村民开展免费查体;争取新闻出版集团支持为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配备价值近3万元的图书800余册;争取企业家支持,为村“两委”和图书室配备3台电脑;争取5万元爱心捐赠帮扶妇女扶贫和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开展与村幼儿园的结对和送课下乡活动,捐赠教具和玩具。

[责任编辑:张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