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青岛女子乘车坐过站下车被拒 抢方向盘逼司机停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王正宇

2017-11-23 18:52:11

齐鲁网青岛 11月2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正宇)11月21日,在青岛公交集团216路线大站车上,一名女乘客自己坐错车,却把怨气撒在驾驶员身上。在被驾驶员告知未到站不能停车后,竟然突然伸手去拉扯方向盘,把驾驶员吓出一身冷汗。车上其他乘客纷纷对女乘客做法表示谴责。

微信图片_20171123180235_副本.jpg

11月21日早上7:00,青岛216路公交车驾驶员闫志勇像往常一样驾车从李村公园发大站车,虽然该车辆已在车前设有明显大站标识牌,但行至各站点上客时,驾驶员仍耐心的提醒上车乘客:“大站车,不要坐错车。”但当行驶至洪山坡站时,一位女乘客突然要求下车。

按规定此站不能停靠,驾驶员耐心向其解释大站车此站不停靠,该乘客很激动上前指责驾驶员并大声喊道:“你不停我帮你停!”说完竟伸手欲拉扯方向盘进站,幸亏闫志勇早有防备,用胳膊避开了女乘客的手。

女乘客的这一突然举动把驾驶员及车上乘客都惊出一身冷汗,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路上人多车多,随意拉扯公交车的方向盘,后果不堪设想。于是,闫志勇严厉地告知女乘客,“这样很危险,如果她还是执意要抢夺方向盘,自己将马上报警”,女乘客情绪很激动,仍然不停地大声嚷嚷着,严重影响了驾驶员行车。

微信图片_20171123180252_副本.jpg

这时车上的热心乘客纷纷指责这女乘客只顾自己,不顾其他乘客的安全。看到她的过激表现,车前部的三名乘客紧紧拉住这名女士,以防她再有过激行为,一名男乘客则护住驾驶室,防止她再次靠近司机。看到下车无望,女乘客总算冷静下来,在车辆到站时下车,司机闫志勇也调整好心态继续驾车前行。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为解决高峰乘车拥挤,根据客流需求特制定了“大站快车”、“定时快车”等特色公交线路,李沧巴士216路线每天7:00分、7:15分的两班互联网+大站车,自李村公园发车一路只停靠几大站点,其他站点概不停靠。

闫志勇说,他都是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执行的,希望乘客能够互相理解,并提醒广大市民,坐车时一定看好车辆前方的指示牌,不要因为坐错车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