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部300吨吊车上阵!青岛拆除繁华路段99米高楼体广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通讯员 周欣

2017-11-22 18:13:11

齐鲁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 通讯员 周欣)11月22日,青岛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辽宁路街道城管中队组织施工机械设备、专业施工人员,出动10余名执法人员,对辽宁路和章丘路路口中新大厦北侧三处楼体广告进行拆除。这处楼体广告面积约800余平方米,其中最高的一块距地面99米。这些广告属于审批期限已过、限期整改未能自拆的大型广告。

微信图片_20171122154156_副本.jpg

由于该处广告位于繁华的辽宁路商业街,周边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而且冬季来临,风力较大。为确保安全施工,前期执法人员多次同施工单位研究商定施工方案,同时协调停车场等单位预留安全施工作业区域。拆除当日,青岛市北区城管执法局专门调用两台300吨吊车,一台吊车用吊笼装载施工人员和相关设备,一台吊车对拆除广告进行固定拆卸,两台吊车配合作业,确保万无一失。其中最高的楼体广告上面的广告布就有18层,用时一天时间才拆除完毕,至于广告牌要用气焊分割成多块,逐一拆除,预计全部拆除完毕需要7天时间。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拆除这种非常高的楼体广告难度非常大。原本拆除这处广告可以用一台500吨吊车,无奈场地有限,500吨吊车支不开,只能用两台300吨吊车实施拆除。昨天吊车进场光搭5节塔臂就耗时5个半小时。由于施工人员做吊笼上到高空进行拆除施工,风一大,吊笼就晃动非常厉害,所以拆除工作基本是“看天”进行,风大必须停止作业,风小了才能干。

微信图片_20171122154207_副本.jpg

根据“美丽青岛行动”户外牌匾品质提升专项方案要求,在前期全市摸排的基础上,青岛市计划2017年12月底前,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8.7万平方米;自10月份以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1153处,共计161860平方米,已完成任务量的86%。 

[责任编辑:张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