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日起,青岛公积金网厅再添新功能 “刷脸”可登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1-18 10:05:11

记者17日获悉,自下周一(11月20日)起,青岛住房公积金三项线上服务再升级,公积金贷款自助提取功能将上线青岛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多便利;缴存职工可通过“刷脸”登陆网上营业厅;运行稳定的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贷款缩期两项功能将正式登陆“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继推出网厅商贷提取业务之后,为给偿还本市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青岛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自下周一起开通网厅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正常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且双方均未办理委托支取划付业务的,可通过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自助办理提取手续,提取资金当日到账且不受提取次数限制,业务办理更便捷。

继在手机端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支付宝“刷脸”登录查询公积金业务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针对公积金个人普通版网上营业厅推出“刷脸”认证服务。职工无需知晓初始登录密码,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利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人脸活体认证系统实现网厅安全登录。

另外,针对单位版网上营业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与建设银行合作简化流程,单位在公积金中心及建行柜台登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使用建行版本UK登录网厅时,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即可直接跳转登录,不再受电脑配置等的制约,网上办事更畅快。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丰富了微信平台服务功能,将商贷自助提取和公积金贷款缩期两项业务引入微信智慧营业厅。

开通商贷自助提取的缴存职工和符合公积金贷款缩期条件的借款人,不仅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相关业务,使公积金掌上服务触手可及。

目前,商贷自助提取覆盖银行范围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扩大合作银行范围,新增银行的相关业务将在网上营业厅和手机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

  相关链接:如何办理网上营业厅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

业务办理条件:

业务申请人持有正常使用的本市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并且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

提取额度:

申请人的提取金额,以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为限,并且符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不能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提取手续。

提取时间和结算方式:

申请人可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日的8:30分至16:30分,通过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提取,提取资金当日划转至申请人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中,并不受提取次数的限制。

其他注意事项:

1.尚未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的借款人及配偶,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管理处办理开通业务。

2.申请人如发生个人信息、婚姻信息以及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更换等变更情形的,本人应及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变更手续。

3.为不影响正常还款,请及时按贷款合同约定将还款资金存入公积金贷款还款卡内,以免产生逾期。

(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韦小康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