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今冬供热第一天 居民家中暖意融融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11-16 17:16:11

齐鲁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11月16日,正式供热第一天,青岛能源集团召开供热专题会议,在对供热工作进行调度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保障供热平稳运行。

4.jpg

记者跟随青岛能源集团供热单位工作人员体验了供热第一天的工作。早上5点,记者在青岛能源集团泰能热电供热站见到了正在巡检和值守的队伍,他们从前一天晚上8点就接班上岗。为了保障供热稳定运行,各热力公司采取了轮班制度,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早上7点30分,在青岛能源集团后海热电公司换热站,站长杨军像往常一样,召集站上所有工作人员召开早会,分析辖区内供热难点问题并布置一天的工作。

“今年咱们站新发展既有建筑用户180多户,通过‘冬病夏治’活动实施改造用户十几户,供热第一天,我们会重点对这些用户进行走访……”杨军站长介绍。

记者跟随杨军站长来到永平路34号的刘金宽先生家中,“这是今年新装的用户,刘先生身体不好,家里住的是60年代的房子,条件不是太好,房屋也没有保温,今天是供热第一天,得去看看他们家中的供热效果怎么样。”杨军站长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到。

1.jpg

来到刘先生家中,刘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试供热的时候,家里暖气就温乎了,家里大概十几度左右,今天升到了20摄氏度以上,感觉很舒适。”在刘先生家中,记者也感觉很舒适。刘先生说:“我在这住了14年了,最早的时候家里生炉子,后来用土暖气,但是都没有集中供热,在家里很冷,需要穿棉背心。现在好了,家里暖和了,再也不会冻脚了。”

2.jpg

从刘先生家中出来,杨军站长悬着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查看任务单。原来,为了能够给用户提供便捷的供热服务,供热站的工作人员手机上都安装了一个处理任务单处APP,这款APP直接公司的供热服务系统相连接,维修人员可以随时接收供热服务单,实现“互联网+能源服务”。

杨站长还告诉记者,“今年在供热缴费方面也更加便捷和人性化,除了与银行合作代收供热费外,还开通了网银、微信和支付宝交费等模式。用户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能完成供热交费。”

3.jpg

据了解,为了用户更加便捷的缴费,青岛能源集团在往年11家银行代收费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了供热收费渠道,打造了能源智慧收费模式,使您足不出户,轻松缴费。其中,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在去年微信和支付宝缴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微信钱包缴费;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今年新增微信和支付宝缴费;青岛能源开源热电有限公司在去年微信缴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支付宝缴费。

在青岛能源集团第一热力公司福林换热站,记者看到了多位工作人员,他们是机关各部室派驻到站上的“帮手”。为了提高一次服务满意率和服务质量,公司开展了机关工作人员下站帮扶工作,180余人次深入一线站点帮忙,分担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压力,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离开换热站,记者又来到位于沧兴路的青岛能源集团后海热电公司热源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公司现有4台锅炉,承担着李沧区中心部区域962万余平方米、约11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供热季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完成大修技改47项,对环保进行改造升级,储煤6万吨,为今冬供热季做好了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王江华、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