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10月青岛市区新增车位7300个 这些还在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5 14:05:11

前十月青岛建成20处公共停车场 你家附近有吗

国信中心停车场

记者14日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2017年,我市中心城区计划通过建设各类公共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泊位1万个以上。截至10月底,禹城路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在建公共停车场项目20处,车位约1万个;已建成项目20处,车位约7300个,其中财政投资项目15处,车位约5400个;完成主体施工项目9处,车位约4200个。

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停车资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其中,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已经过市发改委备案审批,完成了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项目建设,完成软件平台和数据中心招投标,系统开发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停车共享等定制化功能;停车资源普查项目方案完成专家评审,正在协调发改部门进行审核立项和资金批复。

市级停车场项目

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洞体加固,正在进行洞内基坑开挖;完成立体停车设备招标,正在进行设备结构设计和安装准备。

国信体育中心辅助训练场地下停车场已竣工验收完毕,正在办理交付相关工作。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青医附院东院区、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下停车场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推进装修和安装施工。

心海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已完成原设施拆除;奥帆博物馆地下停车场完成改造。

前十月青岛建成20处公共停车场 你家附近有吗

国信中心停车场

各区停车场项目

市南区:软件园立体停车场已提报市城规委会研究,正在优化方案,推进规划许可办理和绿化迁移等前期工作。

市北区:2017年主要结合楼院改造实施拆违、优化停车空间等措施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计划增加车位约1900个,目前76个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初步统计已完成停车位900余个,计划11月底全部完工。

李沧区:大枣园小学停车场完成基础施工,停车场主体基本完工;完成华泰小区、郑庄小区、梅庵新区等3处楼院改造项目,增加停车泊位800个,其他小区停车场改造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维客广场地下停车场完工,正在办理验收;完成电脑刺绣厂、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停车场。

崂山区:完成新华锦片区6处地下停车场项目立项和方案设计,正在开展招标;商务二区地下立体车库项目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国金中心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完工,停车泊位已投入使用。

黄岛区:完成小珠山景区等4处政府投资停车场项目和1处立体机械车库建设,香江路智能停车场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城阳区:完成平阳路和房产交易中心停车场建设,正在推进世纪公园北门立体停车库建设前期工作;完成青峰停车场建设;城阳人民医院北侧立体停车场完成招投标手续及方案设计,现状为平面公共停车场,计划11月份进场施工,年底完成立体停车场主体框架。

青岛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稳步推进

在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停车场信息接入范围,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150余处,车位约5.2万个;“宜行青岛”APP上线运行。

市城乡建设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一个官方APP”的思路,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停车场接入,并在各区开展停车资源共享。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监控中心、一个数据中心、八大子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系统开发基本完成,正在完善系统定制功能。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