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7-11-14 14:47:11

齐鲁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11月14日,为期6天的全国妇联2017年“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青岛开班,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巾帼农村致富带头人。全国14个省区的80名巾帼脱贫基地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进行《精准扶贫时期妇女反贫困面临的挑战》、《妇女特色创业项目开发及案例介绍》、《巾帼合作社的经营管理策略》等课题进行授课,并赴即墨示范教学进行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171114143525_副本.jpg

全国妇联多年来积极开展“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建立了一大批具有地域特征、妇联特色、妇女特点的示范基地;举办全国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并给予资金支持。近年来,青岛市妇联不断创新“双学双比”“巾帼脱贫”活动载体,把开展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工作与巾帼脱贫工作紧密结合,重点从技能提升、项目推动、城乡互动、扶贫助困等方面着手,通过“造血”扶持、整合资源,帮助贫困妇女脱贫增收致富。针对农村妇女开展农业实用新技术、电商和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开展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孵化出一批妇女扶贫创客群体,引导贫困妇女自主创业。根据不同村庄特点和妇女实际,征集推介致富项目100多个。推广“女能人+基地+妇女”“特色种养+”等模式,扶持一大批以妇女为主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举办巾帼创新创优成果交流展示会,组织农企、农岗、农超、农厨对接,拓宽农村妇女销售渠道。与贵州安顺、甘肃陇南等开展扶贫协作交流,举办各类培训班,成立爱心大姐培训学校甘肃西和分校,建立巾帼家政劳务输出基地23个,帮助2.2万余名来自贫困地区的妇女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