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多年前的青岛“长”这样 多张珍稀鸟瞰图曝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13 23:39:11

11月13日,在德国侵占青岛120周年前夕,青岛市档案馆举办《青岛鸟瞰图》和《德国侵占胶州湾研究》两本新书首发式。

25.jpg

盖特·卡斯特博士

《青岛鸟瞰图(1898-1912)》是盖特·卡斯特(Gert Kaster)博士新近完成的一部著作。由青岛市档案馆组织编译,青岛出版社出版。这部著作首次集中展示了1898年至1912年的10张青岛鸟瞰地图,以全新的视角直观再现了青岛城市建设发展的历史。

30.《青岛鸟瞰图》(1898年),收藏于弗莱堡联邦档案馆军事分馆.jpg

《青岛鸟瞰图》(1898年),收藏于弗莱堡联邦档案馆军事分馆。

32.《青岛鸟瞰图》(1900年),收藏于不莱梅港航海博物馆.jpg

《青岛鸟瞰图》(1900年),收藏于不莱梅港航海博物馆。

38.《青岛鸟瞰图》(1910年),慕尼黑,私人收藏.jpg

《青岛鸟瞰图》(1910年),慕尼黑,私人收藏。

《德国侵占胶州湾研究》一书为青岛市档案馆联合专家学者共同撰稿、编辑出版的论文集,对德国侵占胶州湾的决策和侵占过程,以及德国对青岛城市的统治与建设、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为青岛市的中德历史文化研究增添了又一学术研究成果。

120年前的11月14日德国侵占胶州湾事件,对中德两国乃至世界历史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这次图书首发式,是为重新审视德国侵占胶州湾那段历史,牢记历史教训,为走好今后的道路提供前车之鉴,同时,也为青岛城市历史研究工作提供助力。

(记者 贾臻)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