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儿童文学作家许友彬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主题讲座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11-11 18:00:11

“他跨过父母与孩子间沟通的《青色的围墙》,伸出宽大厚实的双手来《把你带走》,陪伴你带着追寻梦想的《小黄鹂鸟》,怀揣着兄妹间团结友爱的《鹅卵石》,在充满母爱的《十月》,和我们一起经历《七天》的逆境体验活动,在理想和亲情的《河两岸》,穿越时光隧道,来到神秘的《2055年》,共同感受《消失在醒来后》的阅读经历和体验,体验生命光辉的《闪亮的时刻》!”……11月10日上午,市实验小学校园里格外热闹,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许友彬带着他生动有趣的儿童文学作品,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文学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作家许友彬的个人事迹,当底下的同学知道自己将会和自己喜欢的作家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时,激动的心情简直难以言表。其后少先队员代表为许友彬作家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讲座开始后,许友彬作家就离开椅子,全程站立与同学们交流,激情澎湃。他通过旁征博引、生动比划,用几个幽默浅显,富有人生哲理的小例子告诉孩子们写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需要读万卷书,更需要行万里路。许友彬作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创作中的表达技巧,并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加深印象。

在许叔叔娓娓动听的讲解中,同学们被带进了一个亦幻亦真的童话世界,开启了一扇扇通向文学艺术殿堂的大门,思绪随着讲座的进行飘的越来越远……可以说是许叔叔讲的生动有趣,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在讲座的最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许叔叔热情地解答了孩子们在阅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对孩子们写作兴趣爱好的培养提出了详实的意见建议,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最后许友彬作家为十几位积极提问交流的孩子赠书签名,并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此次活动是市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以本校五年级级部为主体组织的活动。活动圆满结束后,教研组刘老师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面对面交流,更容易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提升他们的写作技巧,开拓他们的思维空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让文学、国学大家走进校园,激励孩子们在未来的阅读写作道路上走得更宽更远。”(记者 刘秋怡)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