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开幕 “老口味”火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1-11 08:55:1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日上午11点,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刚开幕不足两个小时,腊杆子烤鸡一天的备货就卖完了。负责人小乔又一次禁不住感叹“没想到这么火爆,该多备点货。”

这已是青岛第四次举办青岛老字号企业展,老字号企业“抱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小乔告诉记者,供货量每年都在增加,但总是供不应求。现场虽不会人山人海,但总有人会去找“老口味”。“销量回暖并逐步增加”是参展厂家的普遍感受。据不完全统计,开幕仅1个小时灯塔万通米醋的10箱备货全部卖完,鑫复盛的80多只猪蹄被一扫而空。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老字号产品销量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有人钟情‘老口味’,另一方面是老字号企业不断求新求变,改变经营战略,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推出个性化和差异化的产品。”

据了解,参加本次产品展的20余家老字号企业均带来了新产品。灯塔的味极鲜酱油是今年的新品,青食集团的“青岛味道”饼干也是近两年新上市的产品。味极鲜酱油的口味更清淡,重在提高食品鲜味,饼干改良了传统钙奶饼干硬度高的特点,且薄脆爽口,包装简洁、突出青岛元素,成为年轻人抢购的热门产品。据统计,“青岛味道”饼干的昨日销量是钙奶饼干的两倍。

此外,通过“互联网+老字号”,线上销售平台也让“老口味”获得了新发展。“所有产品均可在网上购买,绝对同质同价。”成了展商负责人向消费者解答疑问的热门语句。在产品展上,春和楼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动“触网”让春和楼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日渐扩大,现在已经成为网上点击率极高的青岛旅游目的地之一,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研发出的适合互联网销售的新菜品如今以成为仅次于香酥鸡的爆款。(记者 刘萍)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