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拍青岛店主的疯狂“双十一”: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10 19:41:11

10分钟10万元,1小时20万元,4小时37万元……

这是Zhan’s Plant淘宝店在10月31日晚8点推出“双十一”促销活动后取得的“战绩”。店主人展鹏的“双十一”首秀,可以称得上完美。

11月4日,展鹏从团岛驱车赶往胶州多肉养护基地。

11月4号,温度降到了入秋以来的最低点,7摄氏度。一大早,他驱车从团岛赶往胶州基地,这里是多肉的仓储和养护基地。在这里,他聘用了当地王家村的村民近50人负责“双十一”期间的各个环节。“促销活动31号就启动了,现在平均每天有2000单左右。”展鹏告诉记者。订单量大,展鹏负责更多的是分析订单数据,为店内活动取得依据,此外还会定时和粉丝互动交流,以加深了解。

在养护基地摄影棚内,展鹏和摄影师流通为上架多肉拍照片。

“每天发货结束之后,我要查看一天的销售数据,分析哪一款销售火爆,哪一款需要调整库存,还要不断调整搜索关键词,“双十一”不比平时,哪怕一个小失误都会让店铺‘倒下’。现在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

在储备仓库内,展鹏在为客户购买的花盘点货。

10月31日,晚上8点促销活动开启之后,他的电脑和手机就没停过,收到的全是订单信息。尽管在活动开启之前做了各种预案,但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系统的原因,本来3.8元的“静夜”,标价意外显示0.8元,当时的下单速度比较快,几秒钟的时间,0.8元一株的“静夜”卖出100多株”展鹏说,“0.8元的价格远不是店里的正常价格,但在粉丝群里却成了一传十,十传百的‘亲民’价格,很快点燃了粉丝们的下单热情,没办法只能回复这是特别‘福利’”。说起养多肉,展鹏是行家里手。但参与“双十一”促销“大趴”今年却是第一次。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夜的疯狂程度完全超出想象。

在养护大棚内,展鹏在查看即将上市多肉的形态。

品相较好的多肉能够获得高的价格。

“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对参加“双十一”促销活动的展鹏来说尤其重要。因为销售的是多肉植物,产品的种类、卖相都直接影响销量。他从今年的年初就开始为这场消费嘉年华做准备,春季是多肉的扦插育苗生长期,夏季经过一段休眠期,秋季就要培养花形和颜色,高颜值的多肉才能带来高回报。现在在胶州的15亩养护基地里,各类多肉花形饱满色彩艳丽,坐等买家的到来。

作为行家里手,展鹏在教授雇工种植多肉。

在拣货大棚,展鹏在按照订单为客户配货。

确认订单信息,做到万无一失。

在粉丝经济的语境下,展鹏深谙粉丝带来的话题营销力量。在采访期间,他的手机一直在响,“及时了解粉丝的需求,哪怕是聊家常,互动才能保持粉丝的粘性。”展鹏说。在养护基地,他有时也拍摄拣货、包装、发货等环节的照片发到群里和粉丝互动交流。

根据订单配货结束,包装工人将多肉打包。

“双十一”期间,打包待发的货品。

休息时间,展鹏会阅读与电商有关的书籍。

由于发货量较大,展鹏承包了镇上快递点的小货车。下午四点,记者看到打包好的包裹占了半个院子,随着快递车满载离去,这一天工作也只是阶段性结束。据展鹏介绍,秋季是多肉植物的销售旺季,而且适逢“双十一”消费盛宴,备货,包装,发货,数据分析,回复粉丝……,每一个环节都要事无巨细的考虑到,而且又是第一次,忙中出乱是难免的。31日当晚,仅拍错退款就有1000多单,手指在手机上都按麻木了,期间还要跟粉丝互动交流。退款处理完毕已是清晨6点。

展鹏正在将打包好的产品装上发货车。

通过手机和粉丝互动。

“‘双十一’促销就短短几天时间,备战双十一,不仅要有好产品,还要有好的体力和精力。”展鹏说。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