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赖”凌晨被捕半个小时后把钱还上了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11-10 18:42:11

信网11月10日讯 11月9日,凌晨5点半,莱西法院的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35名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出发!”一声令下,莱西法院“秋风行动”之凌晨突击正式拉开帷幕……执行干警们分三组,奔赴院上、夏格庄、南墅等地抓捕老赖。

凌晨5:45,在水集街道办事处李家疃村,在被执行人耿某的家门口,耿某态度恶劣,极力反抗,甚至向执行干警抡起了拳头。2017年耿某与刘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莱西法院判处偿还刘某13500元,刘某拒不还钱。在此次行动中,被执行干警拘传到莱西法院的耿某,没了刚刚嚣张的气焰,老老实实地坐在桌前说,“法官,没想到你们来真的,我这就打电话让家人把案款送来,快把我放了吧。”半小时后,13500元全部到账,案件执行完毕。

早上6:15,在经济开发区古城庄村,莱西法院执行人员边说边试图拉起坐在警车前的杨某,撒泼耍赖、脏话连连……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人员,被执行人杨某丑态百出。2014年,杨某与妻子离婚,法院判决杨某每月支付350元的抚养费,但杨某一直未履行抚养义务。杨某被拘传回法院后,百般不情愿地交纳了案款。

早上7:10,在院上镇西崔家村,在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满脸的不在乎。2016年,李某与村委会发生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被莱西法院判决支付村委会12452元土地承包费,但李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在村里造成恶劣的影响。被拘传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说服教育下,李某交付了全部的案款。

2015年,于某与姜某发生买卖合同纠纷,莱西法院判处于某赔偿姜某本金20200元及利息。在莱西法院的执行法官调解下,申请执行人姜某同意被执行人于某交纳本金20200元即可全案执结。但是被执行人出尔反尔,拒绝还款。在此次行动中,被执行人于某拘传到院后,交纳了共计27000元的全部案款,该起重点执行信访案件成功化解。

本次行动共拘传12名被执行人,完全执结案件5起,执行和解3起,执结标的22.2万元,对 4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 2名被执行人迫于行动的震慑作用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据悉,11月7日,青岛中院与莱西法院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决定自11月8日起至12月30日开展“秋风行动”,加快青岛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步伐。

11月9日,莱西法院率先开展“秋风行动”之凌晨突击行动,既是落实上级法院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手段。

此次行动,莱西法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行动前通过网路查控系统,详细了解了被执行人的财务状况。行动中,依托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可视化调度平台,对案件执行进行了全程监控、调度指挥。

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通讯员 李绍斐 张宇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