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青岛即墨国际雕塑艺术节开幕,名家聚首、20组雕塑作品惊艳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丛芳 马庆雯 辛鹏

2017-11-09 18:30:11

微信图片_20171109180528_副本.jpg

齐鲁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丛芳 马庆雯 辛鹏)11月9日,2017第六届中国•青岛(即墨)国际雕塑艺术节在即墨古城开幕。此次雕塑艺术节以“不朽的城雕”为活动主题,现场展出了20件中外雕塑作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171109180510_副本.jpg

据悉,此次雕塑艺术节以“古韵·海洋·共享”为创作主题,面向国内外征集艺术精品,最终从1000余件作品中选出20件。同时,邀请了法国的尼古拉、意大利的菲林、印度的丽金等国外著名雕塑艺术大师加盟,进一步加强了即墨与国际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109180457_副本.jpg“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欣赏雕塑大师的作品,还能和作者直接交流沟通,机会难得,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即墨市民刘先生一大早就领着小孙子前来观看。

“作为一名雕塑工作者,很荣幸参加这次艺术节,能与中外雕塑家相聚即墨,交流切磋,我感到无比自豪。”参加雕塑艺术节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博士生导师许正龙说。

而上次来即墨古城参观的原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郭宝寨表示,上届艺术节结束后,就一心想要创作一些跟即墨古城相融合的作品,这次他的“走街窜巷”作品最终落户即墨古城。

“我的雕塑已在即墨和中国很多城市落户,作为职业雕塑家,我从1999年就来到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和文化的飞速发展,这么多年过去了,实际上我已把中国视作为第二故土。”意大利雕塑大师菲林表示,即墨是一座发展非常快速的现代化城市,依山傍海,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

微信图片_20171109180540_副本.jpg本届雕塑艺术节是由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自11月7日展至10日,为期4天,设有室内艺术展、座谈会、室外大型雕塑作品展、现场交流互动四个部分。即墨自2012年举办首届雕塑艺术节开始,已是连续六年举办雕塑文化节,前五届艺术节为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古城留下了120余件优秀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王江华、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