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将于14日试鸣防空警报,知道吗,山东还有5个警报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11-09 14:18:11

齐鲁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王春令)记者9日从青岛市人民防空指挥部了解到,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规定,检测青岛市防空警报器性能,市政府定于11月14日上午10:00—10:20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

12.png

据介绍,防空警报包括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和灾害警报信号。根据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的发放程序及信号规定,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为连续鸣放3分钟。灾情警报音响信号的发放程序及信号规定为鸣15秒,停10秒,再鸣放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2分钟。四种警报信号之间间隔时间3分钟,共计20分钟。请广大市民认真听辨,并保持正常的生产活动和工作秩序。 

据悉,青岛每年11月14日试鸣防空警报,是因为1897年的这一天,德军侵占青岛,长期的殖民主义统治使青岛人民倍感屈辱。为纪念这个日子,青岛于每年的11月14日试鸣防空警报。

相关阅读

防空警报试鸣日各地有不同

9月18日是我国“国耻日”,很多城市在这一天试鸣防空防灾警报,以示纪念,提醒人们勿忘国耻。记者梳理山东省各地市人防办消息发现,聊城、日照、滨州、东营、泰安、济宁等市都是在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根据我国《人民防空法》,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的5日以前发布公告。所以就有一些城市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不是9月18日,而是其他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在我省,青岛每年11月14日试鸣防空警报,是因为1897年的这一天,德军侵占青岛,长期的殖民主义统治使青岛人民倍感屈辱;

济南为悼念济南惨案(五三惨案),每年的5月3日试鸣防空警报;

威海将每年的5月24日(1898年5月24日英军强登威海卫之日)定为该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

潍坊将每年的6月15日定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因为1948年4月28日潍县解放,同年6月15日潍坊特别市防空委员会成立,为纪念潍坊特别市防空委员会成立,该市将6月15日定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

烟台和德州防空警报试鸣日是8月15日,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之日,同时也是烟台市第一次遭敌空袭之日。 

[责任编辑:王江华、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