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西有个果园 苹果还挂在树上就卖了20多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1-07 17:05:11

苹果还挂在树上,就已经接到了20多万元的订单。今年,位于莱西市望城街道西水道村的胶东果园今年首次推出“定制苹果”,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走进这家果园,只见一棵棵果树上挂满了累累果实,一个个苹果又大又红,挂在枝头煞是好看,工人们正在果园里忙着去掉苹果上的套袋。记者还发现,许多苹果还“文”上了字样。

果园主人臧义梅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她种植苹果的第17个年头了。2008年成立了青岛毅学果蔬专业合作社, 2016年,基地种植的苹果获得有机转换认证,也因如此,以村庄命名的“水道”牌苹果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吸引了来自内蒙古、上海、广东等地的大客户前来订购,还成为我国某部队的餐桌“常客”,100多亩果园年产50多万斤的苹果从来不愁卖。

虽说苹果上有“文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臧义梅认定了有机苹果独有的市场竞争力。她告诉记者,要生产有机苹果必须拒绝化肥,苹果需要的氮、磷、钾从发酵的有机肥中获取。“这些带着字的苹果是一家企业定制的,当时就冲着我们的有机苹果来的,一下就预定了9万个。”臧义梅说,今年她们首次推出这种定制苹果,就接到了20多万元的订单。

臧义梅还向记者介绍了苹果变红的“小秘密”。她说,苹果每年10月份之前都是放在黑色的套袋里生长的,可以防虫,而且在给果树打药时也不会沾染在苹果上,这样长出的苹果表面更光滑、好看。10月中旬以后,套在苹果上的黑色套袋要纷纷拿下来,这时的苹果是接近白色的。接着,工人们会在果树下铺上反光膜 ,让阳光充分地照射到苹果上,如此一来,几天之后,苹果就变红了。期间每天都会有工人挨个检查修剪遮挡苹果受光的枝叶,保证苹果360度无死角上色。

臧义梅说:“我们果园种出来的有机苹果加上了‘文身’比普通苹果价钱要高出一倍,最近不少客户还表达了来年继续订购的意愿,年销售额超百万不成问题。”(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徐亚晓)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