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能量!多名驾驶员拾金不昧 “红飘带”精神温暖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11-07 14:00:11

齐鲁网青岛11月7日讯(记者 辛鹏)青岛气温逐渐降低,寒冬悄然来临,但是我们身边始终有一批优秀的道路运输从业者和一线执法人员,用自己点滴行动,不断弘扬岛城的“红飘带”精神,传播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正能量,用爱心温暖你我。

11月3日晚18点10分左右,青岛华青出租公司鲁UT5043出租车驾驶员发现乘客遗落在车上的钱包后,火速赶回火车北站寻找失主。在运管局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失主并返还了丢失的钱包,拿回钱包的小姑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FD9CCA1DD6A04341BE928B9093B7AF44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17点20分左右,从唐山来青岛的老年乘客到北站运管局执法点寻求帮助。经过了解,老人乘坐出租车到青岛火车北站下车后,不慎将一个小包裹落在出租车后座,但想不起出租车号,其中有一本账本对老人十分重要。执法人员最终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找到老人当时乘坐的是迪生出租公司鲁UT9757出租车。后经联系出租公司和驾驶员,驾驶员在后座上发现了遗失的包裹。因老人赶火车,来不及等候驾驶员,最终驾驶员将包裹送到老人在青岛的亲戚处。

QQ图片20171107134145_副本.jpg

11月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名乘客急急匆匆到青岛火车北站运管局执法点请求帮助。经现场执法人员了解,该乘客在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搭乘出租车到火车北站东广场下车后,将一件价值数百万元的古董花瓶遗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下,不但没记住车号,下车后也未索要车票。运管局执法人员了解后,立即带乘客赶到监控室查看监控录像寻找所乘出租车。经调取录像,发现乘客乘坐的是华青出租公司的鲁UT2519出租车,执法人员立即与华青出租车公司进行联系,由公司经理找到鲁UT2519出租车驾驶员藏师傅,确认该物品仍在出租车上。随后驾驶员臧师傅立即驾车从崂山仰口返回火车北站,将失物交给了乘客。乘客对遗失物品的失而复得十分感动,对驾驶员拾金不昧及执法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E996E33B770D4CA7B374A8CA3C8688E6_副本.jpg

青岛道路运输行业“红飘带”品牌创立十年来,好人好事、先模人物层出不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在“红飘带”品牌的带动下,不仅是道路运输行业,整个交通运输系统的服务水平都实现了新的提升,也为青岛市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